许镜清诉麦田映画、腾讯索赔60余万,称《女儿情》被擅用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9-04-22/13:25
  • 驱动中国2019年4月22日消息   据北京海淀区人民法院消息,称电影《西游之女儿国篇》未经许可在配乐中使用自己的音乐作品《云宫迅音》、《女儿情》,许镜清以侵害作品署名权、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纠纷为由,将北京麦田映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请求判令停止侵权、删除下架侵犯电影《西游之女儿国篇》、赔礼道歉、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费用共计62.25万元。

    121826643489

    原告许镜清诉称,其实86版电视剧中音乐《云宫迅音》、《女儿情》的曲作者。电影《孙悟空七打九尾狐》和《西游之女儿国篇》系麦田映画公司和腾讯合作出品,从2015年8月、10月开始,二公司擅自《孙悟空七打九尾狐》宣传片和《西游之女儿国篇》正片配乐中使用《云宫迅音》和《女儿情》,通过腾讯视频等网络点播收费,观看点击率近三亿人次。

    原告认为,目前《孙悟空七打九尾狐》已下线,《西游之女儿国篇》仍在线,麦田映画公司和腾讯未经其许可,不加其书名,在涉案电影中使用其作品的行为,已经侵犯了原告依法享有的著作权,包括署名权、信息网络传播权等。

    资料显示,许镜清是中国当代作曲家,国家一级作曲家,央视86版《西游记》总作曲,其中《西游记序曲》(别名《云宫迅音》)、《女儿情》、《取经归来》和《敢问路在何方》等音乐是许镜清的成名之作,也是传唱不息的经典之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