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热评:杜蕾斯,江小白,京东,奔驰,996,视觉中国,马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王易见商业评论 2019-04-21/21:19 访问量:
  • 【过度的文案营销可能适得其反】有两家公司是靠文案做营销,而且在业界做得还不错的,一个是江小白,一个是杜蕾斯。不过老实说,这类文案如果做得太过度,太不讲原则,可能就会适得其反,导致用户粉转路,路转黑。从我个人角度而言,产品的品质和服务是重要的,文案搞得再花里胡哨又如何?适当用用就行了,经常用,就滥了。

    a7cb6fa56eb5e71ec54bc79b970d6de9.jpg

    【京东快递能不能挑战顺丰?】最近各方面的信息表明,京东快递要发力了,取消快递员底薪的目的就是为了激励他们去多揽件。从京东快递的服务品质上看,整体还是相当不错的,甚至我感觉和顺丰也没什么差距。如果京东能在性价比上做得更好,对顺丰的挑战应当是客观存在的。毕竟快递主要就是比拼服务、性价比。

    86ce591bbb409a90dccc2bfa10c594f9.jpg

    【奔驰事件演化成维权“套路”】这次奔驰事件很火,而且据说双方达成了一致,事实果真如此,那也算是双赢。但问题是,更多人也面临同样的难题,咋办?这不,最近又有其他女人效仿这个女研究生,骑到奔驰车前机盖上去理论维权。我估计啊,未来一段时间,骑到机盖上维权可能会成为汽车维权的主流方式。

    fcfe9dbdf6efe0210929dd8deb874092.jpg

    【996是员工的福气?马云说的,你没听错】最近996的话题非常火爆,在这个节骨眼上,马云发表了一个令人“大惊失色”的观点------“今天中国BAT这些公司能够996,我认为是我们这些人修来的福报。”实际上类似的观点老马也说过很多,比如他对钱没兴趣,他最大的错误是创立阿里巴巴。我觉得大家熟悉了他的逻辑后,他的某些话应当反过来听。

    b77860716d9d328d0db88050c8084c31.jpg

    【知识产权保护应当加强,但不应当成为敲诈勒索的工具】最近的黑洞事件让视觉中国这家公司浮出水面。民众透过这件事儿关心的问题是,知识产权到底应当怎么看待?我认为,知识产权保护应当加强,但不应当成为敲诈勒索的工具。一旦发现有被敲诈勒索的嫌疑,也应当拿起法律武器积极维权,而不是坐以待毙。

    8b7ba2f1631e49959fa2100f89e2c204.jpg

    【老实说,最近黑京东的文章很多】发现一个现象,最近黑京东的文章很多,各路自媒体、媒体、社交平台上层出不穷。我们且不说这是否存在被某些人操作的痕迹,但有一点,京东虽然经历了一些波折,它仍是互联网第二梯队的重量级选手。而且,近年来整个互联网大环境都不理想,即便是腾讯阿里这样的巨头也在转型或架构调整,京东若进行人员优化也实属情理之中,没必要上纲上线,更不应该搞恶意攻击。(文/王易见 QQ:543415188,微信:543415188 ,约稿、公关、营销传播、欢迎合作!)

    090ebf6c5f00987a9fba0ca9aa6ff3d1.jpg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