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纷纷站台新品季,京东电脑数码为何成为厂商新品首发聚集地?

  • 来源: 互联网   2019-04-19/15:08
  •  

    4月11日-4月20日,京东电脑数码新品季迎来品牌上新热潮,惠普、联想、机械师、华为和三星等70余家大牌厂商齐聚京东,合作发布150余款潮流新品,并不断斩获亮眼的销量战绩,也诞生了惠普暗影精灵4笔记本、三星Galaxy Buds、戴尔灵越14笔记本等爆款明星单品。京东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新品首发阵地。

    迎用户换新高潮 平台体量助推品牌声量

    本次新品季,京东电脑数码向品牌厂商展现了相当高的市场号召力。其中,达尔优发布的钢铁侠智能机器人,仅在京东预售阶段就获得了过万订单。京东自营官方旗舰店,戴尔灵越14系列笔记本、惠普暗影精灵4笔记本等多个单品已经引起大批用户抢购。

    如此火爆的换新盛况,对于多年来一直深耕电脑数码领域,忠实用户数量可观的京东来说并非难事。根据HCR慧辰资讯2018年发布的消费升级趋势报告显示,京东以49.6%的用户选择率成为消费者购买电脑数码产品时的首选平台。作为电脑数码产品线上消费主阵地,京东电脑数码对品牌厂商无疑具有天然的吸引力。

    深度定制营销玩法 多方合作共赢

    对于品牌来说,首发平台的用户口碑和市场体量固然很重要,但新品首发活动究竟能够在多大范围内打开市场认知度,关键还得看营销玩法。

    在今年的京东电脑数码新品季中,京东电脑数码联合14大品牌厂商推出7对新品CP,通过以用户新奇体验为中心的营销创新有效扩大了品牌和新品市场认知度。而这7对CP诞生的土壤,则是京东强大的品牌矩阵和平台整合能力。

    “惠普暗影精灵4台式机×三星Galaxy Buds““希捷移动硬盘 x得力颐和园主题手账套装”……以品牌联合形式发布新品,实现了品牌的双向加持,也构建了不同生活场景的连结,带来多重曝光的同时,也升级了用户全场景换新体验。

    除了CP捆绑营销玩法之外,今年京东电脑数码新品季的站内外联动营销组合拳同样可圈可点。

    在站外传播上,京东电脑数码打造互动H5游戏,既以创新内容激发换新需求,又实现品牌社交圈层的传播扩散。

    在站内,营销、金融、服务整合发力,推出定金膨胀玩法、爆款5折抢、白条免息和晒单集赞赢免单等等,有效降低了用户换新门槛。

    合作模式日趋成熟 默契配合赢得厂商青睐

    品牌厂商的高度信赖并非一蹴而就,而是基于长久的品牌合作渊源和成熟的品牌合作模式。

    自2015年起,京东便开始推动品牌厂家进行产品反向定制,第一款上线的反向定制产品便是惠普暗影精灵一代,暗影精灵系列产品从第二代开始创造新品首发单日销量过万台的佳绩,峰值达到3.2万台。2018年京东618期间,京东携手联想推出广受好评的刃系列第二代。去年京东11·11期间,京东又联合惠普、联想、华为、微软等8大PC品牌推出“京东定制”笔记本,并取得了极佳的销售成绩。京东电脑数码与品牌厂商在反向定制过程中优势互补的默契合作,不断在产品层面为品牌和市场带来惊喜。

    除了产品层面的研发合作外,京东也在营销、金融、服务能层面助力品牌价值升级。近些年来,京东通过戴尔京东品牌日、京东希捷疯狂品牌日、联想京东超级品牌日等定制化的品牌专属营销IP,助推厂商的品牌和产品销量。

    同时,针对当前不少中小品牌面临的渠道投放 “成本高、产出低、资源浪费”等痛点,京东在2018年推出了针对数码品牌的金字塔项目,通过联合投放帮助品牌实现广告投放效果最大化。

    而针对大多数商家共同面临的“流量获取难、自主品牌营销难、活动触达粉丝有限”等困扰,京东则通过内容营销等手段帮助品牌商获得稳定的店铺流量、提升自主营销及自由触达粉丝的能力。

    对于厂商来说,京东早已是最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而今年的电脑数码新品季便是品牌厂商与京东的另一次默契合作。

    4月18日—4月20日,京东电脑数码新品季进入高潮期,京东也进一步通过新奇特的产品、贴心的用户福利及全面的平台服务,不断获得厂商和用户的信赖。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