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宝在线第9年,这个行业老兵如何助力“互联网+教育”快跑

  • 来源: 中闻网   2019-04-19/11:15
  •  

    校宝在线正在加速教育服务平台化战略的布局。

    面对互联网寒冬的大环境,这个教育信息化的领跑者不仅在团队上不断“扩张”快速成长为一个近800人的大团队,在数据、服务、业务规模上更节节突破。最新数据显示,校宝在线已帮助超过70,000个教育品牌实现信息化,超过160,000个校区实现互联网+教育的业务升级,年经办交易流水超400亿元。

    狂奔的第9个年头,校宝在线已在教育信息化赛道占据了领先优势。

    历9弥新,未来可期,作为一家做教育的产业互联网企业,推动教育服务加速进步是校宝在线永远的使命。正如校宝在董事长兼CEO张以弛所说:“产品互联网的浪潮下,互联网+教育的未来究竟会怎样,我们无人能准确预知。但‘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我们需要始终保持足够的耐心和弹药,一步一个脚印,去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K12全日制学校的点滴改变

    从孤独的探索者到行业的先行者,校宝在线的第9年,带给数以万计的教培机构和全日制学校的改变早已从点滴开始,深入到教育信息化的方方面面。

    以全日制学校为例,老牌名校佛山市三水中学附属初中是校宝在线在广东的第一批标杆校。在引入校宝之前,每个科目的老师需要用运营商短信的方式将成绩单分别发给家长,费用高昂自不用说,家长收到的成绩信息只有寥寥几行,无法显示学生排名、老师评语等,遇上换手机的情况,这些数据无法转存。有了校园宝系统后,导入成绩、评语等不再是难题,一键自由发送后,详细的科目成绩、图文分析一目了然。

    一张小小的成绩单从过去的几行短信到现在的详尽图文,原来需要忙碌一周的成绩发布如今一天内就能完成,这样的例子,正在全国上千家全日制学校发生着。老师、家长、学生都逐渐将校宝在线带来的教育信息化改变融入到工作、学习、生活中。

    在教育变革年,信息化建设已然成为当前众多全日制学校的“必争之地”,号角已经吹响,谁能先占据高地,谁就能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

    正值9周年之际,校宝在线针对智慧校园和校园宝的新老用户也拿出了足够的诚意,九重大礼普惠数千家K12全日制学校。在4月19日-30日活动期间,新客户咨询即送系统免费体验券,新老客户成功介绍K12全日制学校负责人并在规定时间达成合作的,最高可获得6000元面值京东卡。

    在4月27日前支付支付199元定金并提交意向函的用户,即可通过抽奖的方式抽取前往杭州参加校宝在线校董研修班的学习机会,参观校宝在线、阿里巴巴和钉钉等顶级互联网公司并和教育行业大咖面对面交流。且于04月30日前支付定金的客户,已支付的199元定金可10倍膨胀,直抵1999元校宝智慧校园或校园宝系统费用。更有机会获得校宝9周年感恩回馈礼包、京东卡、Apple Mac笔记本电脑、iPhone X手机、99克金钥匙、价值21999元品牌升级计划等大礼。

    并非简单做技术“加法”

    埋下科技的种子,期待教育的春天,校宝在线于9年间创造的斐然成绩,不仅仅是为全日制学校做技术“加法”,更是致力于打造面向未来的智慧教育生态赋能体系。

    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杭州橄榄树学校是面向未来的学校典范,选修走班已经不再需要行政老师几周的时间安排,智慧校园的“报班选课”等功能能让学生和老师随时进行双向选择,充分保证课程的个性化和自主性,最大化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和能力。浙江慈溪逍林镇东小学的老师们不再用微信或QQ收发作业,只用几分钟就能通过校园宝的班级群进行收发作业和成绩管理。

    “现在,我们每个老师每天都会在校宝在线输入和统计数据。我觉得先养成这样一个习惯,我也希望老师们能多接触像校宝这样好的系统,能够一步步真正的把教育信息化应用起来。”美国法拉古特学校中国区总校长杨晓柯对校宝在线赞不绝口,他还强调校宝在线与阿里云、微软云等全球最领先的底层服务商合作,并由安恒信息提供全面网络信息安全保障,数据安全有保证。

    针对全日制学校,校宝智慧校园与校园宝根据国际化、民办校和公办校的不同需求,全面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并配合新高考改革等政策变化,推出“智能排课”、“走班排课”等创新产品,助力全日制学校的数字化发展;而针对教培行业,校宝在线通过ERP、校宝秀、校宝学院等产品全方位为机构赋能,围绕营销招生、教务管理、家校互动等机构刚需,推出覆盖管理运营全流程的行业级解决方案。此外,校宝在线还和蚂蚁金服、人保、平安等推出了校宝收银宝、校宝安心保等增值服务产品,深度服务产业链上的B端机构,共同赋能智慧教育大生态。

    S2B战略的相似与超越

    暂时的领先,并没有减缓校宝在线奔跑的步伐。从最初剑桥校园里一个简单方便的批改工具,到To B的全环节教育信息化服务商,进而到实践“双轮驱动+增值服务”、服务整个教育产业的S2B平台,校宝走到了第9年。

    产业互联网浪潮下,校宝在线也经历了从互联网对业务的支撑,到互联网对业务流程的再造,再到突破行业发展出新的业务三个阶段。深耕9年,校宝在线面向教培机构和全日制学校的SaaS信息化产品不断迭代更新,为客户解决招生、教学、教务、财务等全方位的运营和管理难题,持续提供优质的互联网产业升级改造。

    渐进式的迭代发展中,校宝在线主营的SaaS业务之外衍生出了更多创新业务,为智慧教育生态数据赋能。校宝智慧校园依托蚂蚁金服、支付宝、浦发银行强大的金融支撑,可以为全日制学校提供学费分期、在线大额支付0费率、学生保险、教育金、商业贷款等更多优质的金融服务。

    “当我们讨论教育行业的创新时,不但要关心规模,更要关心数据;不但要关心核心环节(比如教学),更要关注其他环节(比如教务);不但要思考本产业的上下游,更要在产业外多看多想,迈出步子、尝试跨界的机会。”张以弛在谈及对教育+互联网产业的认知时,这样总结道。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