捂紧你的U盘!“侠盗病毒”盯上它了!

  • 来源: 华夏晚报网   2019-04-18/19:58
  •  

    近期,360安全大脑监测到风靡全球的“侠盗病毒”(GandCrab勒索病毒)再次利用U盘蠕虫传播自身。本次360安全大脑捕获到的病毒样本显示,“侠盗病毒”已将勒索金额提升到了2000美元,折合人民币超1.3万元,该病毒在去年攻击时,收取的勒索金额大约在3000元人民币左右。可见,随着付费受害者的增多,传播者也在一步一步提高收费。

    不过广大用户以及管理员不必惊慌,对于GandCrab v5.2勒索病毒利用U盘蠕虫的攻击感染情况,360U盘助手已第一时间截杀,建议广大用户使用360U盘助手保护个人隐私及财产安全。此外,360安全卫士已经实现了对GandCrab勒索病毒4.0/5.0/5.0.2/5.0.3/5.0.4/5.1版本的解密,并全面支持针对GandCrab勒索病毒全系列的强力查杀。装有360安全卫士的用户,能有效防御GandCrab的攻击,绝无中招之患!

    GandCrab勒索病毒从2018年开始风靡全球,其通过暗网的RaaS模式向病毒传播者分发勒索病毒,同时还兜售各种传播工具,如今已成为目前流行勒索病毒中传播渠道最广、传播量最大的一个家族。并且早在2018年11月下旬,360安全大脑就曾监测到GandCrab勒索病毒利用U盘蠕虫传播造成大批电脑中招的情况。仅一个月时间,360反勒索服务就收到约370起用户反馈与求助,危害极大。

    为了避免再次发生大规模感染事件,360安全大脑建议广大用户要做好以下防护措施:

    1、在使用U盘前,安装并开启360安全卫士,360安全卫士能在U盘插入的第一时间清除掉U盘中的蠕虫;对U盘中已经报毒的文件,不可轻易添加信任执行。

    2、提高安全管理意识,关闭不必要的端口和共享文件;

    3、及时给系统安装补丁,修复服务器系统、Web应用漏洞,使用强度高的服务器登录口令与Web应用后台登录密码,防止攻击者通过漏洞利用或弱口令爆破等方式攻击服务器;

    4、切记不要轻易点击来历不明的邮件,企业邮件服务器可尝试部署邮件安全网关、升级安全策略,将此类邮件拉入垃圾邮件黑名单等措施实施防御。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