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推广车联网安全技术 互联的车辆越多越安全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19-04-18/13:34
  • 驱动中国 2019年4月18日消息   沃尔沃推出一项新技术,该技术可让沃尔沃汽车通过一个基于云的网络互相通信,并具备提醒驾驶员注意附近的湿滑路面和道路危险的功能。

    该技术名为危险信号灯预警和湿滑路面预警,于2016年,首次出现在沃尔沃在瑞典和挪威推出的90系列汽车上。该技术将是所有2020年款沃尔沃车型的标准配置,某些早期沃尔沃车型也可以进行改装以配备该技术。配备了该技术的任何一个沃尔沃汽车发出危险信号,就会向附近所有连接到云服务的沃尔沃汽车发送预警信号,提醒驾驶员避开潜在事故。在盲区和山顶道路上驾驶时,该功能特别有用。

    $G}A51{132`LTCSO]XFCIBJ

    沃尔沃汽车安全中心负责人马林·埃克霍姆表示:“汽车之间实时共享安全数据可帮助避免交通事故。沃尔沃车主为其他配备该技术的车主提供了道路安全保障,同时也受益于前方潜在危险路况的早期预警”。

    与此同时,通过收集前方车辆的路面信息,以及提前警告驶近湿滑路段的驾驶员,湿滑路面预警功能可提高驾驶员对当前路况以及前方路况的认识。

    VX}C9H$`JW@S}@%}7X8S)VW

    上月,沃尔沃宣布自2020年起,所有沃尔沃汽车的车速将限制在180公里/时。沃尔沃还将在车内安装摄像头和其他传感器,以监控驾驶员,可在明显检测到驾驶员醉酒或注意力不集中时进行干预,以避免发生严重或致死事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