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刚:华为智能穿戴的核心是围绕消费者体验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月影   2019-04-17/14:39
  • 驱动中国上海4月11日讯,华为春季新品发布会盛典在上海完美落幕,除了“改写手机摄影的规则”的华为P30系列手机惊艳亮相,发布会上华为还带来新的HUAWEI WATCH GT手表,以及全新的华为运动健康解决方案。发布会后,华为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接受媒体群访,向我们详细的解读了,华为智能穿戴业务的发展情况以及华为运动健康生态的最新部署。

    图片1

    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

    华为智能穿戴是华为全场景智慧化生活的重要一环

    华为提出了“1+8+N”策略,“1”是以“手机”为主入口;“8”是以“平板、PC、穿戴、HD、AI音箱、耳机、VR、车机”等为辅入口;“N”是“泛IoT硬件”,包括照明、安防、环境、清扫等,以实现覆盖多个场景。

    有关华为全场景究竟扮演了一个什么角色?华为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表示,华为的智慧化全场景,不仅仅围绕着智能手机的生态,同时围绕着智能穿戴设备和智能IOT设备,通过AI能力的链接,基于大数据的运算能力,以及设备间的互动,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智慧化的体验。华为的智能穿戴设备,是全场景智慧化生活的一个关键部分,未来将会帮助消费者更好的掌控自己的健康情况。

    华为智能穿戴业务的核心是围绕消费者的体验

    在采访中,何刚还向我们透露了华为智能穿戴设备的发展情况,据IDC数据,2018年全球腕上穿戴设备(智能手表、运动手表、儿童手表、智能手环)出货达1.26亿台,预计2023年达到1.82亿台,市场持续快速增长。华为凭借着去年年底发布的智能手表WATCH GT、Talkband B5等产品在Q4跻身TOP 3,同比增长248.5%,增速第一。

    目前,HUAWEI WATCH GT已打破华为手表品类最快突破百万发货的记录;通话手环B5也在中国区开创了千元单品最快破百万发货的记录。

    HUAWEI WATCH GT的消费者,主要是三大类客户。第一类是喜爱运动的用户,HUAWEI WATCH GT运动特性支持2周长续航能力,对于喜欢运动的消费者吸引力较强;第二类是关注自身健康的用户;第三类用户更喜爱手表的设计感。

    在用户性别比例上,何刚透露HUAWEI WATCH GT男性比例比较高,但目前华为穿戴设备也开始注重女性用户群体,所以此次推出的42mm雅致款HUAWEI WATCH GT做了小表盘和不同颜色的设计,就是为了希望能够满足更多消费者。

    围绕着消费者的体验,不断让消费者有优质的体验,这是我们华为消费者业务的核心点。无论是做手机也好,做IoT的产品也好,做运动健康的产品也好,核心是我们洞察消费者的需求和痛点,真正能让消费者不断地体验更好。

    图片2

    HUAWEI WATCH GT手表持续关注用户运动和健康管理

    有关HUAWEI WATCH GT手表,何刚也向我们解释了最新的布局打算,他表示,一方面我们会持续地延续华为WATCH基于安卓系统演进,推出更好的智能手表。同时在运动手表这一类,把消费者最关注的需求做到极致,一个是运动,一个是健康管理。

    关于华为运动健康解决方案,何刚表示,除了运动模式的监测与记录以外,同时消费者也开始关注健康管理。根据市场的数据显示健康特性正在逐步受到消费者关注,从购买HUAWEI WATCH GT的消费者来看,占比也是比较高的。

    在基于更多的消费者依托于智能穿戴设备这个现象,并且跟随国家大健康的战略方向,我们会持续投入,不仅一家医院或者一个方向,会在多个方向,与更多的优秀伙伴合作,一起给消费者创造期望改善自己健康的更多服务。今天跟301的合作应该是个起点,已有12万人加入了这项研究,未来还会有更多的不同服务在持续推进中。

    未来HUAWEI WATCH GT还会表盘应用市场可以通过版本升级实现,也就意味着消费者有更多的表盘选择,不止华为官方,还有第三方设计的作品可供下载。每个人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表盘,就跟我们的主题应用市场是一样的。同时,会有更多的表带搭配我们的手表,可能甚至于找更多的合作伙伴帮我们一起来做更多的表带。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