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私自绑定借贷产品 官方:已通知部门整改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9-04-16/17:28
  • 驱动中国2019年4月16日消息  今日,网友@范雎 微博发文称,自己只是在携程订了一张车票,却莫名其妙变成了一笔借款。

    当事人爆料称,携程在做支付的时候默认用了“拿去花”。要不是感觉不对劲,仔细多看一眼,自己都不知道有这么一笔借款,如果没在意,逾期了还会影响征信。该网友非常愤怒。

    哈哈2

    哈哈3

    哈哈4

    当事人称,首先,自己没有申请“拿去花”产品,且没有授权携程替自己申请,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授予额度,并且被激活!这是否违反了相关金融法规?其次,在本人不知情的情况下,“拿去花”被激活,并默认为支付方式,是否属于强制销售?

    随后,当事人曝出携程客服来电,表示已通知“拿去花”部门整改,拭目以待。

    笔者查阅企查查信息显示,拿去花APP是一个小额信用贷款平台,用户审核通过后即拥有一定额度,并且用户可利用额度进行消费,同时用户可通过绑定支付宝、银行卡进行还款。拿去花APP运营主体公司为江西蓝点网络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

    携程与拿去花APP之间有怎样的利益牵涉我们并不得知,但拿去花APP作为一个信用贷款平台,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出现在用户购票默认支付选项,携程是否侵犯了用户的知情权,隐私权(平台未经用户授权获得激活用户“拿去花”账号资格),这种私自绑定、默认勾选、强制销售的行为是否违反基本商业规则。携程,请回答。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