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晚报 | 视觉中国事件持续发酵 原锤子科技总裁宣布创业做电子烟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9-04-12/17:39
  • 驱动中国2019年4月12日晚报

    视觉中国事件持续发酵:十年来涉及诉讼案1.2万件

    近日,视觉中国(000681.SZ)因声明拥有黑洞照片的在华版权被卷入争议,包括共青团中央、海尔、360、新浪在内的多个机构和企业,均对视觉中国主张的相关图片版权进行“声讨”。视觉中国黑洞、国徽、国旗版权事件引燃公众反感情绪。

    10001e467eb35ec13cca8ac947eb56f87c4963fb9263303d9b9fb2742b41550949847

    4月12日,针对视觉中国网站传播违法有害信息的情况,天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法连夜约谈网站负责人,责令该网站立即停止违法违规行为,全面彻底整改。目前,视觉中国网站已无法打开。

    据裁判文书收录网站Openlaw的数据显示,与视觉中国有关的法律诉讼,2018年全年共有2968起,2017年更是达到了5676起,也就是说,平均每天视觉中国就有15.6起官司要打。在这些诉讼中,涉及到知识产权与竞争纠纷的占据了大多数,占到了66.4%,其次是侵权责任纠纷和不当得利纠纷。

    快手全资收购投票社交类软件“虾头APP”

    根据企查查数据显示,近日,快手母公司北京华艺汇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收购图片投票社交类软件“虾头App”。

    1_副本

    1_副本_副本

    该软件运营主体公司为北京慕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6月19日,注册资本500万元。资料显示,2018年12月27日,该公司法定代表人由创始人杨帆变更为“A站”监事贾弘毅,实际控制人以及最终受益人为快手法定代表人杨远熙,持股比例为90%。

    永辉超市战略投资中百集团

    今日,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辉超市)发布重大事项提示性公告。公告显示,永辉超市要约现金收购中百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百集团)不超过10.14%股份,收购价8.10元/股。

    20190328202034_f7df4c19e126201137f3f335d3eeed1b_1_副本

    永辉超市表示,要约收购旨在加强对中百集团的战略投资和战略合作,进一步促进公司和中百集团之间的业务协同效应,提升中百集团价值,不以谋求控制权为目的。

    原锤子科技总裁彭锦洲宣布创业做电子烟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锤子科技CEO罗永浩正在筹备电子烟品牌,名字可能是“小野”。而现在,原锤子科技总裁彭锦洲通过微博宣布,将创业做电子烟。而罗永浩对此表示,将全力支持其做小野电子烟。

    3

    据彭锦洲微博透露,第一款产品这个月就会上市,将会在14-16号的国际电子烟展会上展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