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昨夜今晨:中兴通讯年报净亏近70亿 美团涉嫌垄断被处罚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9-03-28/09:24
  • 2019年3月28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中兴通讯发布2018年全年财报 净亏69.84亿元

    据第一财经报道,中兴通讯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2018年公司营收855.13亿元,同比减少21.41%;净利亏损69.84亿元,同比减少252.88%。此外,公司预计2019年一季度净利润为8亿元-12亿元,上年同期亏损54.07亿元。

    对于2018年的业绩亏损,财报表示,主要是由于公司于去年6月12日发布的《关于重大事项进展及复牌的公告》所述的10亿美元罚款,及同年5月9日发布的《关于重大事项进展公告》所述事项导致的经营损失、预提损失所致。

    据财报,本年度内,公司投资收益为2.95亿元,同比减少88.41%,主要是由于处置子公司投资收益减少及对联合营企业的投资收益减少所致;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为-8.61亿元,同比减少1577.26%,主要是由于本期实施新金融工具准则,原活跃市场有报价、按公允价值计量的权益工具的公允价值变动计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且公允价值下降所致。

    展望2019年,中兴通讯在财报中表示,公司继续聚焦并强化运营商业务领域,致力于在双赢、合规的前提下提升客户满意度。坚持并巩固技术领先,围绕5G产业主航道,加大芯片和基础技术的布局和能力。

    截至昨日收盘,中信通讯跌1.7%,报26.67元。

    美团涉垄断遭处罚:强制商家二选一 被罚25万元

    据鞭牛士报道,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2019年3月20日,因涉嫌误导、欺骗,强迫用户修改、关闭、卸载其他经营者合法提供的网络产品或服务,四川省巴中市通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美团外卖强迫商家“二选一”当事人进行处罚,罚金高达25万元罚款,并且“责令停止违法行为”。

    这也是2019年至今,美团在海南海口、浙江绍兴分别被立案后,首次因不正当竞争被监管部门处罚。

    据了解,早在2017年,美团曾因强制商户“二选一”被工商部门处罚,并被列入2017浙江“红盾网剑”专项执法行动十大典型案例之一,被定性为“不正当竞争”。2017年6月12日,金华市市场监管局对“美团网”限制竞争等违法行为作出处罚,合计罚没52.6万元。

    索尼宣布合并家电、相机和手机业务

    据快科技报道,日前索尼宣布,将把影像产品事业部(Products & Solutions (IP&S) Business)、家电影音事业部(Home Entertainment & Sound (HE&S) Business)和移动产品事业部(Mobile Communications (MC) Business)合并为消费电子品和解决方案事业部(Electronics Products & Solutions (EP&S) Business),4月1日开始生效。

    同时,索尼任命现影像事业部总裁Shigeki Ishizuka(石塚茂树)担任EP&S负责人。

    在定于4月26日发布的2018财年第四财季财报中,索尼仍将对分别列出上述事业部的的收入和利润, 但从2019财年(2019年4月1日到2020年3月31日),财报开始体现为EP&S事业部。

    对于索尼的这一调整,外界有两种猜测,一是认为索尼借此进一步整合资源,实现电视、音响、相机和手机团队的整合协作,相互提升;还有一种声音认为,智能手机是索尼仍在亏损的业务,合并后,家电和相机的利润将足够抹平手机的亏损,账面数据将更加好看。

    三星Galaxy S10被指Exynos处理器版待机续航远不及高通版

    据cnBeta援引国外媒体Phonearena报道,该媒体日前对三星Galaxy S10的Exynos和Snapdragon版本进行了比较,不仅Snapdragon 855版本在基准测试中名列前茅,而且在phonearena定制的电池测试中也比Exynos版运行时间长了几乎一个小时。但问题并没有就此结束。在过去的几周里,全球各地用户报告强调了一些影响所有Galaxy S10型号的缺陷,这些缺陷进一步影响了三星最新旗舰手机的电池寿命。

    第一个是所谓的“接近传感器错误”,它会导致手机在口袋或包里时错误地打开屏幕。目前的解决方案包括禁用Galaxy S10上的“Lift to Wake”和“Tap to Wake”功能,因为手机似乎无法分辨运动和意外触摸。用户报告似乎表明,当你把手机放在口袋里,屏幕贴在腿上时,Galaxy S10可能会混淆屏幕敲击和意外大腿按压,从而打开显示屏,另外“提升唤醒”的错误似乎是由随机运动触发的,手机可能会将其解释为用户有意为之。

    但还有另一个更令人担忧的bug,它影响了采用Exynos处理器的三星Galaxy S10。这一版本的用户抱怨手机在闲置状态耗电严重。XDA和reddit的用户一直在寻找其中原因,通过运行CPU Spy,XDA论坛用户已经能够确定拨打或接收VoIP呼叫会触发Exynos版本Galaxy S10中的一个错误,该错误会阻止手机在闲置时进入深度睡眠状态。该错误由拨打或接听VoIP电话触发,例如WhatsApp,Viber,Facebook Messenger或支持该功能的任何其他应用,并防止电话在待机状态下进入深度睡眠状态。这意味着即使手机处于空闲状态,CPU也会以高于所需频率的速度运行导致耗电过多。

    目前唯一的解决方案是在每次VoIP呼叫后重新启动Galaxy S10。请注意,拨打和接听常规电话不会触发此错误。这就是为什么许多不使用VoIP的用户比那些使用VoIP的用户能获得更长的电池寿命。

    Exynos-Galaxy-S10-affected-by-severe-idle-battery-drain-heres-a-temporary-fix.jpg

    WatchOS 5.2发布:香港、欧洲启用ECG心电图功能

    苹果在昨天正式发布了 iOS 12.2、tvOS 12.2 和 macOS 10.14.4 系统更新,新消息称苹果将在今天晚些时候正式发布 watchOS 5.2。watchOS 5.2 除了将会带来对 Apple News+ 服务的支持外,还将在更多国家和地区启用 ECG 心电图功能,包括部分欧洲国家和中国香港。

    watchOS 5.2 的新内容:(更新包括全新功能、改进和 Bug 修复)

    - Apple Watch Series 4 的 ECG app 现可在香港和欧洲部分区域使用;

    - 不规则心率通知提醒功能现可在香港和欧洲部分区域使用;

    - 增加对 AirPods(第二代)的支持;

    - 支持通话的 RTT(实时文本)功能。

    另外,watchOS 5.2 还会为 Apple Watch 爱马仕版带来全新表盘设计。

    applewatchseries4ecgfeature-800x520.jpg

    第三代MacBook键盘依然存在问题 苹果致歉

    据cnBeta报道,去年,苹果推出了新款MacBook Pro和MacBook Air机型,重新设计了第三代蝶形键盘,旨在解决粘键和按键无响应的问题。然而,正如《华尔街日报》的乔安娜·斯特恩所指出的,一些客户仍在遇到这些问题。

    虽然苹果启动了一项服务计划,免费维修受影响的2015-2017 MacBook和2016-2017 MacBook Pro键盘,但2018 MacBook Pro和2018 MacBook Air目前不具备此资格。

    斯特恩写专栏时没有使用字母E或R,作为说明问题的巧妙方式,并且使用切换开关重新打开每个字母。有趣的是,还有切换开关来阅读带有双e或双t的文章,因为重复的字母是按键粘滞的一个症状。

    在去年MacRullions获得的一份内部文件中,苹果表示,第三代键盘的键帽下有一层硅胶膜,以“防止碎片进入蝶形机构”。然而,这种薄膜只是减少了键盘问题,而不是完全消除了键盘问题。苹果并没有公开承认这种说法,而是说第三代键盘提供了一种更安静的打字体验。

    我国民营火箭首次轨道级发射失败

    据中国科技网报道,昨日17时39分左右,“重庆·两江之星”OS-M运载火箭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火箭升空几十秒后出现异常,在天空中留下一道复杂的痕迹后消失在人们视线之外,发射任务失败。这是我国民营公司研制的火箭继数次亚轨道发射后,首次尝试将卫星发射入轨。截至记者发稿时,故障原因还在调查中。

    此次发射的是零壹空间航天科技有限公司研制的四级固体运载火箭。据介绍,这是OS-M系列运载火箭的首型产品,箭体全长18.8米,直径1.2米,起飞重量21吨,能将100公斤载荷送到500公里高度的太阳同步轨道。该火箭由零壹空间自主完成总体和分系统方案设计,以及主要单机的研制,自研率超过90%。

    此次搭载的灵鹊-1B卫星,是北京零重空间科技有限公司研制的6U立方星,总质量约10公斤,设计寿命3年。该卫星原计划开展一系列技术验证,为后续“灵鹊星座”产品定型做准备。

    零壹空间称,本次任务的基本情况将在晚些时候发布。

    新华社:GPS将清零 相关部门将为国内GPS接收机提供免费升级

    据新华网新华社报道,针对GPS即将“清零”可能影响交通运输、天气预报、金融结算等,自然资源部专业机构将为国内GPS接收机用户免费提供检测服务。

    记者27日从自然资源部获悉,美国民用全球卫星导航定位系统(GPS)服务接口委员会(CGSIC)正式发出预警称,GPS周计数将在4月6日迎来第二次周溢出而导致周计数翻转。为避免不良影响,按自然资源部加强测绘地理信息公共服务的要求,自然资源部所属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国家测绘地理信息计量站(国家光电测距仪检测中心)即日起至今年6月30日,作为国家级法定计量检定技术机构将为国内GPS接收机用户提供免费技术服务,帮助检测用户设备是否会发生故障,以便采取应对措施。

    GPS周计数翻转是指当GPS周达到1024周时,GPS接收机接收的GPS卫星数据中出现周溢出并重新开始计数。GPS系统时间零点为1980年1月6日0时,每1024周重新开始计数,从而导致设备测量出现错误、发生工作异常等。第一个GPS周循环点为1999年8月22日0时,第二个循环点将发生在2019年4月6日。

    据介绍,作为全球四大卫星导航系统之一,我国的北斗导航系统理论上也存在周数翻转问题,但北斗系统设计人员结合GPS周数翻转周期短以及一般接收机使用寿命等问题,设计翻转周期是8192周,约160年,从而在事实上规避了该问题。

    专家指出,GPS接收机在未做GPS周数翻转预处理情况下,会导致接收的输出时间重返大约19年前,对依赖GPS授时系统应用可能造成影响,包括引发空管雷达信号数据混乱、数据传输短暂中断、时间跳变造成系统瘫痪、无法完成结算等。为应对这一问题,用户要咨询GPS接收机供应方,或直接求助于自然资源部免费公共服务,以及时排查隐患、更新固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