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研究机构将推出玉米基漆 有望实现车漆自修复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19-03-26/14:43
  • 驱动中国2019年3月26日消息   近日,德国一家研究机构表示,该机构开发了一种玉米基漆,在车辆遇到划痕和涡流痕迹时,这种基漆可以通过加热形成一个灵活的涂层,进而修复车漆。

    QQ截图20190326144109

    玉米基漆的主要成分来源于玉米淀粉,经过加工后,这种新漆包含环糊精分子,而环糊精分子本身可以与周边分子发生反应进行融合。同时这种分子可穿在聚合物分子链上,这使得环糊精分子可以在链上自由移动。

    不过,这种玉米基漆想要修复车漆也需要一个重要条件——高温。高温状态下,分子运动在会变得活跃,进而使得玉米基漆的修复时间明显加快。在212华氏度(摄氏100度)的温度下,科学家们能够将修复时间缩短到一分钟,如果是较低的温度则需要数小时才能使分子运动。

    至于这种玉米基漆何时能够商用暂时没有消息,不过考虑到这项技术的专业性和修复条件的特殊性,即便未来能够投入商用,短时间内其价格也不是普通消费者能够承担起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