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花开,南通携手京东云拓宽“互联网+”新经济发展新空间

  •   2019-03-25/07:54
  • “云汇南通,港通全球”。3月16日,“南通.京东云港航服务长三角区域中心签约仪式暨合作企业签约发布会”在京举行。南通市人民政府携手京东集团,立足南通市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结合京东资源优势,着眼于南通港航服务、跨境电商、智能制造等数字经济产业发展需求,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打造“京东云港航服务长三角区域中心”。

    “京东云港航服务长三角区域中心”签约落地

    签约仪式得到了南通市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热忱关切。南通市委常委、崇川区委书记刘浩,南通市崇川区委副书记、崇川区政府区长钱锁梅,南通市发改委副主任谈育龙,崇川区委常委、崇川区政府副区长陈剑锋,南通中央创新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泉,京东集团副总裁黄东升,京东集团投资发展副总裁邵帅,京东集团京东云华东区域总经理赵彬等出席会议,共同见证了“京东云港航服务长三角区域中心”的签约。

    在经济发展新时期,南通市肩负着“一个龙头、三个先锋”的新使命,全市着力推动制造业智能化、服务化,抢抓国家、省支持通州湾海港建设的重大机遇,突出创新驱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作为京东集团技术、资源、服务对外赋能的窗口,京东云联合南通市人民政府打造“京东云港航服务长三角区域中心”,是南通市与京东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再落实,将成为南通跨越式增长的“助推器”。

    该区域中心包含港航服务云计算大数据中心、跨境电商产业集聚中心、智能制造产业创新中心和港航服务数字经济人才培育中心等,旨在打造立足南通、覆盖长三角、辐射全球的数字经济产业高地,助力“一带一路”和“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国家战略落地,共创南通数字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

    “本次签约,既是京东集团与南通合作共赢的战略之举,也是双方在互联网领域开启全面合作新征程的重要标志。” 南通市委常委、崇川区委书记刘浩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在互联网+、大数据、5G大规模应用场景开发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快推进以京东云为代表的“云生态”产业落户,在更高层次上实现互利共赢。

    京东集团副总裁黄东升表示,京东将把平台、生态、运营资源全面导入南通赋能产业发展,与南通市政府、崇川区、中创区不断深化合作,引入优质跨境电商、智能制造生态资源以及合作伙伴落地南通,打造港航服务产业集群,全方位拥抱数字经济产业,助力南通产业高质量发展。

    当天,“京东云港航服务长三角区域中心签约”与“合作落户企业签约”相继举行,现场与必可益(韩国)、麦得好、爱恩刻(韩国)等跨境电商、人工智能企业达成合作。这一系列举措,将助力南通营造更加优越的营商环境,加速南通市、崇川区、中创区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集聚, 同时,“京东云(南通)创新中心”也正式揭牌,将拉通研-产-供-销体系,加速推动南通城市和产业智能化发展,构建南通市“互联网+”新经济发展新空间。

    “京东云(南通)创新中心”正式揭牌

    产业转型升级,经济添加活力。“南通.京东云港航服务长三角区域中心签约仪式暨合作企业签约发布会”的成功举办,预示着京东云计算、大数据的技术经验优势与南通特色产业资源优势的有机对接。正如钱锁梅区长的展望,随着长江三角洲一体化进程的加快,南通崇川必将成为长三角地区潜力最强、希望最大、成长性最好的区域,未来发展空间广阔、商机无限。未来,双方将统筹推进南通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实现一二三产联动,有效提升南通市港航服务相关产业的发展水平,带动南通港航服务、跨境电商、智能制造等相关产业的转型升级,增添经济发展新动能。

    关于京东云

    京东云(JD Cloud)是京东集团旗下的全平台云计算综合服务提供商,拥有全球领先的云计算技术和丰富的云计算解决方案经验。京东云提供从IaaS、PaaS到SaaS的全栈式(Full Stack)服务,包含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专有云在内的全场景(Full Services)服务,从IDC业务、云计算业务到综合业务的全频段(Full Spectrum)服务,京东云还致力于为合作伙伴提供覆盖全行业应用、为全行业提供平台支撑的全生态(Full Ecosystem)服务。同时,京东云依托京东集团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应用等多方面的长期业务实践和技术积淀,形成了从基础平台搭建、业务咨询规划,到业务平台建设及运营等全产业链的云生态格局,为用户供一站式全方位的云计算解决方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