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地机器人哪个牌子好?掌握小技巧选购扫地机器人不用愁!

  • 来源: U传播   2019-03-23/12:00
  •  

    扫地机器人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屡见不鲜的小家电之一,越来越多的人日益青睐和依赖这种懒人神器,毕竟家务活都不愿意干,能用机器解决的事情何须动用人力呢。但是,由于电商销量靠刷、好评靠刷的现象并没有得到有效的改观,消费者想购得一款高质量的扫地机器人并非易事,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购买扫地机器人时,必须要考虑的8个小技巧。

    1、是不是路线规划式扫地机器人?

    目前市面上有两类扫地机器人,一是随机式扫地机器人,无法构建清洁地图,通过内置的清扫模式进行工作,无法实现全面地清扫,但价格低廉,一般在千元以下;二是规划式扫地机器人,通过定位导航系统精准定位,构建清扫地图,基本上能实现全面清扫。在选购扫地机器人的时候,首选采用规划式清扫方式的产品。规划式扫地机器人的典型代表就是斐纳TOMEFON扫地机器人,它配备无线载波室内定位系统,加之HSIR+多点矩阵智能构图系统、特制的TOMEFON智能定位导航自用芯片等,该款扫地机器人不仅可精准定位、全局导航规划,还可智能扫描建图、长久记忆地图等,开启了智能规划的新时代,性能优异自不必说。

    2、是不是能彻底清扫干净?

    显然,随机式扫地机器人由于无法构建清扫地图,这就决定了它不具备彻底的清洁能力。而规划式扫地机器人中,不同的产品采用的清洁方式也不相同。斐纳TOMEFON扫地机器人装置有仿生算法程序,其能很好的自主定位环境,自动识别清扫区域,对环境进行智能高效的分区清扫,如同人工的清扫方式。该扫地机器人使用的清扫路线是目前扫地机器人最高效的清扫路线——弓形清扫路线。该清扫路线清扫覆盖率极高。加之斐纳TOMEFON扫地机器人拥有的自动识别漏扫区域功能,该扫地机器人的漏扫重扫率为0。且其清扫规律,直线扫、不乱走,能做到直线清扫不偏航。

    3、除尘能力强不强?

    除尘是清洁能力当中很重要的一环,这一块主要看吸力大小。如果吸力不够强大,很多灰尘杂质都没办法清除干净。而斐纳TOMEFON扫地机器人拥有静音模式和强劲模式两档变频吸力,可以根据环境自由调节吸力档位,这也使得它能够精准清扫除尘。基于数码无刷电机提供的强劲吸力,使斐纳TOMEFON扫地机器人能够轻松面对纸屑、瓜子壳等各种灰尘垃圾。

    4、湿拖功能到底重要吗?

    并不是所有的扫地机器人都具备湿拖功能,即使iRobot 980这样的旗舰产品也不具备,原因或许是美国人和中国人的扫地习惯不同。中国都喜欢先扫后拖,所以中国品牌的高端扫地机器人,都具有这样功能,上文提到的斐纳TOMEFON扫地机器人集扫地与拖地于一体的扫地机器人,因此还为机器配备了超大水箱,一次加水即可满足全屋清洁的需求。随着机器的移动,水箱打湿抹布进行拖地功能,而能够将地面清洁工作完成得更高效。

    5、能否防止二次污染?

    好一点的扫地机器人,都具有防止二次污染的措施,一般是在集尘盒增加一个HEPA滤网,如斐纳TOMEFON扫地机器人等。HEPA的中文意思是高效空气过滤器,空气可通过,但可以阻止细小的微粒,精度达到了0.1微米和0.3微米,效率高达99.7%,广泛应用于手术室、晶体实验室等高洁净场所。斐纳TOMEFON扫地机器人的灰尘过滤系统采用空气净化器过滤标准,HEPA微孔过滤,47平方厘米的海帕上,分布着36个褶皱微观可见排列整齐的过滤微孔,阻隔灰尘颗粒等过敏源,释放洁净健康空气。

    6、是否支持自动回充?

    自动回充是保证扫地机器人连续工作的基础,毕竟任何一款扫地机器人的电量都是有限的,只有具备自动回充才能提供持续不断的动力。目前,高端规划式扫地机器人一般都具备该项功能。斐纳TOMEFON扫地机器人内置的大容量动力型锂电池,在电量十足的情况下,全程都不需要另行充电。就算中途出现电量不足的情况,它也能够在即将电量不足时自动语音播报后以最短距离回到充电基座,相当智能。

    7、避障脱困能力强不强?

    基本上所有的扫地机器人都具有避障能力,即使是随机式扫地机器人也是如此,但实现的方法却不一样。随机式扫地机器人一般采用机械碰撞保护,就是在扫地机器人的前部安装防撞条,即使机器人和家具接触,也不会导致二者的损伤。高端机型除了防撞条外,还通过传感器来检测家居环境,如斐纳TOMEFON扫地机器人具有智能红外感应和下视感应,能够灵敏避开清扫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危险。当扫地机器人清扫到边缘时会识别危险地带,自动回转,防止扫地机器人掉落台阶,以免机身受损。

    8、APP控制有必要吗?

    只要少数扫地机器人具有APP远程控制的功能,当找不到遥控器的时候,我们可以通过手机APP来控制扫地机器人,所以实用性还是蛮强的。而且手机APP上功能相当全面,如预约、方向控制等,像斐纳TOMEFON扫地机器人还能运用APP实现随心预约、定时清扫、手动控制、吸力调节等多种操作,非常便捷。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