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热词成潮流风向标,“大哥廓西”四个字带来300%成交增幅

  • 来源: 互联网   2019-03-22/19:22
  •  

    存库售罄,商家临时追加补单......

    在刚结束的淘宝新势力周上,消费者们的热情在春夏上新季的“买买买”中得到释放,像南风小铺和古良独立设计这样的原创特色店铺也迎来爆发。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新势力周期间,淘宝首次推出时尚“热词”预测潮流趋势,“大哥廓西”等6大淘宝味热词走俏,成为消费者追捧的时尚单品。此外,联名IP的价值也在“互联网时装周”上淋漓尽致的体现:网红雪梨家的三只小猪联名款疯狂出售268000件,薛之谦同款落肩T恤日销过百万。

    淘宝热词成潮流风向标,“大哥廓西”成女性最爱时尚单品

    根据3月18日淘宝发布的《2019中国时尚趋势报告》,在2019年的前三个月,女性消费者最常用的搜索词为“宽松”,而男性消费者最偏爱潮牌。廓形宽肩西装“大哥廓西”成为本季度女性最爱时尚单品,占到了全部女装成交的一半以上。

    在今年春季的新势力周上,淘宝依据行业消费数据,首次推出时尚热词“带节奏”。淘宝平台涌现出了6大极具淘宝味的热词商品,大哥廓西、战术服、少女裤、蹦迪包、哇塞袜以及怪怪跟。这些热词商品的出现,是由于淘宝大数据对商家运营的支撑,是对消费人群的精准划分。

    近期,热播剧《都挺好》带动了消费者对女士西装的关注。“大哥廓西”跃居女装品类增速第一,创下了近300%的成交增幅。哇塞袜搜索人数日环比暴增近1800%。蹦迪包单日成交较平时翻了48倍之多。

    热词商品火爆成交背后,是淘宝敏锐的流行嗅觉,对风格预测和趋势判断的精准把控。淘宝大数据并不只是帮助商家预判流行趋势,更重要的是帮助商家找到商品消费的目标人群,并借助淘宝直播、微淘和短视频等内容工具,创造更大的发展潜力,为消费者带去够得着的潮流时尚。

    小众受追捧,男装国潮品牌呈现爆发式增长

    除了爱美的女性,在今年的淘宝新势力周,也见证着中国潮男的崛起。

    1小时卖出50万件,男装国潮品牌呈现出爆发性增长,另外,明星效应在男装领域也格外明显,薛之谦同款落肩T恤日销过百万。

    “滕雨佳X蜡笔小新”、“张大奕X漫威”和“雪梨X三只小猪”系列成为最火IP联名款。其中,网红雪梨家的三只小猪系列疯狂出售268000件。

    图/雪梨家三只小猪IP联名款

    《2019中国时尚趋势报告》显示,在过去的一年里,男女消费者均频繁搜索汉服。年底《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的热播更是把以宋代美学为代表的中国风热度推上了新高。在新势力周期间,古风汉服商家小豆蔻以2012%的成交增幅,成为小众风格领域的一匹黑马。

    在春夏上新之季,帆布鞋和水晶底运动鞋成为淘宝消费者的最爱,其中国潮回力爆改帆布鞋备受热捧。而在追赶流行面前,10后已经把大部分80后85后远远地甩在了后面。淘宝直播带来的成交增量是今年“新势力周”的一大亮点。网红主播薇娅一小时卖出近3000双儿童ins老爹鞋。全平台一天卖出23000双,相当于黄山市所有小学生人手一双老爹鞋。

    本次新势力周,有4家淘宝箱包商家把与非遗手工艺相结合的包包带给了消费者。其中南风小铺在开售半个小时内就售罄了非遗款的200件库存。除了南风小铺以外,临时追加补单的还有古良独立设计等商家。此次上线的9款箱包销量非常不错,消费者接受度很高,为商家带来成交销量的同时,也将贵州深山里的非遗手工艺传播到了更广泛的人群中。

    图/非遗款箱包

    新势力周高增长的背后,是淘宝整合红人、设计师、知名IP、品牌等资源,与商家和品牌的共创。淘宝上衍生的潮流趋势,是消费者对时尚的感知,为全社会源源不断地输送时尚灵感的同时,也帮助行业获得全新的增长动能。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