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直聘进复旦 人工智能人才成热点

  •   2019-03-22/13:14
  • 3月19日晚, “生涯学堂”讲座在上海复旦大学开讲。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的BOSS直聘首席科学家薛延波博士的演讲吸引了众多的大学生前来听讲。

    BOSS直聘首席科学家薛延波博士在演讲中指出,2019年,企业在高度重视基础研究的同时,更加注重人工智能场景的应用和落地。在这一年中人工智能等新兴战略产业迎来人才需求爆发。

    2月初,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组织专家严格按照新职业评审标准对征集的新职业有关材料进行了评审论证,初步确定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员等15个新职业。其中包括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员、物联网工程技术人员、大数据工程技术人员等都是数字经济所创造的新就业。

    数据显示,2019年春招旺季人才需求增幅最高的15个职位中,人工智能类占据六席,图像识别工程师的人才需求增幅同比高达110.9%,深度学习、机器学习等基础层研究职位人才也呈现出了强劲的增长势头。

    BOSS直聘首席科学家薛延波博士结合2019年春招旺季人才需求分析指出,即便经济结构、行业格局在调整和转变,但社会对物理学等基础学科人才的需求不会减弱,反而会增强。大学生要在专业的学习中有意积蓄自己的特长领域,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做好知识学习与技能实践的铺垫。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