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加迪有意推出纯电动车型 超跑与电动合体或将成为常态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19-03-22/14:46
  • 驱动中国2019年3月22日消息   近日,布加迪首席执行官史蒂芬·温科尔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布加迪正在同保时捷及旗下超跑品牌Rimac探索电动超跑的可行性,未来布加迪将有可能推出电动超跑。

    1024x0_1_q87_autohomecar__wKgFV1gQeRGAWpRwAAkXcTzpc1U531

    温科尔曼称,布加迪下一个项目可能是纯电动车型。并且在开发了一系列速度更快且价格更高的超跑后,我们可能会推出纯电动车,在性能与舒适性之间的平衡更为重要。这对公司来说似乎是一个新奇的方向,但却是有意义的。

    理论上来讲,电动车在踩下电门踏板后,扭矩可以全额输出,而内燃机车像要输出峰值扭矩,必须提升发动机转速。如果车辆在行驶时想要全力加速,必然要经过降档拉高转速来实现,而如果是从静止起步,燃油车就只能等待转速爬升。

    作为超跑而言,发动机转速提升就是一瞬间的事,降档速度更是用毫秒来计算,但超跑天生就是为了追求极限的存在,哪怕加速成绩提升0.1秒也值得去尝试,因而电动机极为线性并且毫无延迟的动力响应特点就变得很有意义了。

    12299514_103619641000_2

    当然,现阶段电池技术并没有革命性的提升,电动超跑为了满足续航,还是要安装重量较大的电池,这对于加速和操控都有不利影响。另外,电动车在高速时,其动力表现并不如传统燃油车,这恐怕也是不少超跑品牌还在观望的原因。

    不过诸如阿斯顿马丁这样的老牌超跑制造商已经打造出了纯电动超跑的概念车,足以证明电动超跑本身是具备研发价值的。未来随着电池技术的提升,市场上出现零排放的布加迪超跑可千万别觉得意外。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