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实现“2020愿景” 沃尔沃将给新车加入驾驶员监测系统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19-03-22/10:55
  • 驱动中国2019年3月22日消息   近日,沃尔沃在瑞典举行的发布会上宣布,为了实现“2020愿景”即到2020年没有人因驾乘新款沃尔沃汽车而发生重大伤亡事故,沃尔沃将在新车内安装摄像头和传感器,用于监测驾驶员是否有喝醉或分心的迹象,并采取干预措施防止事故发生。

    82869_news_1448156017174

     

    沃尔沃表示,仅仅依靠汽车本身的安全措施很难实现无重大伤亡事故,驾驶者本身也要保持专注,因而确保驾驶者的状态良好至关重要。

    沃尔沃首席执行官哈坎·萨缪尔森也表示,从2021年起,智能传感器、智能限速器、智能分心传感器、智能中毒传感器等主动安全技术就会出现。届时,基于SPA2平台制造的车型都安装上摄像头,最早从SUV车型XC90开始。接下来,基于CMA平台制造的车型(包括XC40)也会加装驾驶员监控摄像头。

    “2020愿景”的目标是完全避免事故,这不仅仅是在事故发生后将影响降到最低,沃尔沃希望通过各类传感器的加入,尽可能避免事故的发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