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民政局发文整治“保健”市场乱象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9-03-21/11:46
  • 驱动中国 2019年3月21日消息 3月20日,北京市民政局发布《北京市整治养老行业“保健”市场乱象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工作方案》(简称:《方案》)的通知。《方案》指出,将针对四个类别进行重点整治。

    图片1_副本

    一是夸大产品效果和功效;二是假借介绍保险产品名义,向老年人推销基金信托等非保险金融产品;三是超出经营范围违规经营售卖医疗器械、医疗用品;四是其他损害老年人权益的行为。

    保健市场乱象实际上存在已久,此前丁香医生发布的一篇《百亿保健帝国权健,和它阴影下的中国家庭》文章,引发整个行业剧烈震动。权健的倒下,将保健行业曝光在聚光灯下。

    去年12月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进一步加强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电话营销行为管理的公告》,重点加强保健食品虚假宣传等行为的监督检查。

    今年1月8日,13个部门决定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100天的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可见整治力度之大。此次,北京市民政局重拳出击,严加整治保健市场乱象,以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不受侵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