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门发文:快递、外卖企业不得购买违标车辆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9-03-21/09:49
  • 驱动中国 2019年3月21日消息 近日,市场监管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发布《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国家标准实施监督的意见》(简称:《意见》)。《意见》强调,快递、外卖企业应对配送人员进行严格管理,不得购买违标车辆以及非法改装车辆。

    微信图片_20190319161310_副本

    图片来源于“西安交警订阅号”

    据了解,在去年3月份,公安部交管局曾会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召开全国公安交管部门视频会,要求加大快递、外卖秩序的整治力度。

    随后,在去年10月份,西安采取了“史上最严举措”整治电动车行业乱象。通过严格执法与宣传教育两举并行的方式来维持交通秩序。与此同时,交警部门除了对一些违规行为进行罚款外,还进行当面教育,甚至是进行现场考试,违法人员答卷超过80分才能离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