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程不多的话有必要半年换一次机油吗?选对机油是关键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陈晟   2019-03-20/18:07
  • 驱动中国2019年3.20号消息,随着近些年我国经济发展迅猛,老百姓的腰包都鼓了起来,几乎每家每户都购买了小汽车做为代步工具,汽车在平时使用的时候要经常进行保养,一方面可以延长汽车的使用周期保护汽车,另一方面经常保养检修车况,有问题可以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我们出行安全也是一种保障。汽车的机油在汽车运行了一定的时限后就需要更换机油,我们在够买汽车的时候一般会附送用户一本汽车的保养手册,以普通的家用汽车为例, 按照要求应该在半年左右的时间或5000km里程以上时就应该更换一次机油,但是对于一些平时不怎使用的汽车,半年也开不了那么长里程的车主来说,有必要按照保养手册的说法半年更换一次机油吗?

    u=451092337,345073857&fm=26&gp=0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来看一下机油的作用

    冷却·润滑·密封·清洁四大基础功功能,保护着发动机正常的运作。润滑活塞,活塞环和汽缸润滑发动机进气门杆。

    timg

    看完这些我相信机油对于汽车的重要性已经无需多言,汽车的发动机在工作当中会产生的高温会消耗一定数量的机油,再加上自身养化,机械磨损,5000km左右确实要更换一次机油,给发动机提供更好的保护。

    timg (1)

    对于那些平时用车不多,或者只是短距离用车的车主来说,半年的时间也需要更换一次机油,这是因为,就算你不经常用车,里面的机油也会不断的氧化消耗,导致机油本身的质量出现下降,润滑的效果大打折扣,对于发动机的寿命造成影响。

    不想折腾,选对机油很关键

    timg (2)

    其实对于一些平时用车不多但是又不想折腾的人来说还有一个不错的替代方案,那就是在使用机油的时候选择全合成机油,现在市面上的机油一般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全合成机油另一种是半合成机油,在作用上两者几乎没有任何的差别,但是全合成机油比半合成机油的润滑效果和抗氧化能力都要强上不少,所以对于用车里程较少的车主可以选择使用全合成机油这样就不用半年换一次机油了,但是一年一定要进行一次更换和保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