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宣布投入1亿元进行方言保护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张良   2019-03-20/14:53
  • 驱动中国2019年3月20日消息   今日,阿里人工智能实验室宣布成立方言保护专项小组,拟投入1亿元资金对汉语方言进行保护与开发。

    ChMkJ1sM5a-IGR-bAAC62AMtpmMAAoqqwFUsQ4AALrw668

    据悉,该小组将以天猫精灵智能音箱以及手机APP作为终端,通过语音交互采集全国动态方言数据信息网,并针对濒危语种进行动态采集。另外还将与各地高校及科研机构展开合作,对方言资源进行保护性开发,积极推动方言文化的传播,提高人们对方言保护的关注。最终是要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手段,在全国范围展开对方言的语音识别以及合成,并将经验向全世界推广。

    阿里官方称,天猫精灵将首先从四川方言开始进行交互采集,继而拓展至全国,最终实现方言全覆盖,另有知情人士称,阿里正与相关相关机构洽谈,拟加入国家语言资源保护工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