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晚报|八部委鼓励部分地区开展甲醇汽车应用,苏宁小店公布2019“超体计划”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博   2019-03-19/18:05
  • 驱动中国晚报,盘点2019年3月19日互联网科技业界大事小事:

    1.苏宁小店公布2019“超体计划”

    3月19日,苏宁快消集团2019年战略合作发布会在成都举行。发布会上,苏宁快消集团公布了2019年“V5战略”和全面赋能品牌的“超体计划”。截至目前,苏宁小店已达5000家,苏宁红孩子累计门店数量达163家,覆盖全国74个核心城市,2019年规划新开店150家。

    314e251f95cad1c8cfb45e334f1eed0dc93d51bf

    会上,卞农发布了“V5战略”,包括全场景布局、智慧供应链、智慧物流、科技零售、超级用户五个方面的运营战略。发布会上,苏宁快消集团还发布了赋能品牌的“超体计划”,苏宁将精选在过去及未来的合作中,对苏宁线上线下需求有强烈的意愿、且在组织架构上配套的、有一定合作基础的品牌,进行线上线下全渠道赋能,与之开展全方位的合作。

    2.2019胡润全球少壮派白手起家富豪榜:黄峥成新一任中国少壮派白手起家首富 

    3月19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胡润全球少壮派白手起家富豪榜》,统计了全球40岁以下(含40岁)且白手起家的十亿美金富豪,财富计算截止日期为2019年1月31日。

    34岁的马克·扎克伯格以5400亿元蝉联全球40岁以下白手起家首富。Facebook每月活跃用户已超过21亿,目前市值超过4600亿美元,扎克伯格拥有Facebook约14%的股份。胡润表示:“未来六年内,扎克伯格应该都是全球最成功的年轻创业者,很难被超越了。”

    《2019胡润全球少壮派白手起家富豪榜》前十名榜单:

    TIM截图20190319173947

    前十名中4位新人:拼多多39岁的黄峥以1000亿元的财富首次上榜便跃居榜眼;澳大利亚软件公司Atlassian 39岁的Mike Cannon-Brookes和Scott Farquhar财富均跃升68%;联合办公空间WeWork 39岁的Adam Neumann财富增长至去年的两倍。前十名财富平均增长53%。

    3.上交所发布《关于科创板投资者教育与适当性管理相关事项的通知 》

    3月19日,上交所发布了《关于科创板投资者教育与适当性管理相关事项的通知 》。通知显示,为了规范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本所)科创板投资者教育与适当性管理工作,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交易特别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等业务规则,出台科创板投资者教育与适当性管理相关事项通知。

    TIM截图20190319174534

    通知显示,会员应当严格按照《交易特别规定》的相关规定,制定科创板股票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的相关工作制度,对投资者进行适当性管理。参与科创板股票交易(含发行申购)的投资者应当符合本所规定的适当性管理要求,会员不得接受不符合投资者适当性条件的投资者参与科创板股票交易。

    会员为个人投资者开通科创板股票交易权限的,个人投资者应当符合下列条件:申请权限开通前20个交易日证券账户及资金账户内的资产日均不低于人民币 50万元(不包括该投资者通过融资融券融入的资金和证券);参与证券交易24个月以上;本所规定的其他条件。

    4.交通部发布征求意见稿:共享汽车、单车押金应当日退还

    为促进交通运输新业态健康发展,加强用户押金(也称保证金)、预付资金(以下统称用户资金)管理,有效防范用户资金风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管理办法》(中国人民银行令2003年第5号)、《交通运输部 中央宣传部 中央网信办 国家发展改革委 工业和信息化部 公安部 住房城乡建设部 人民银行 质检总局 国家旅游局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交运发〔2017〕109号)、《交通运输部 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促进小微型客车租赁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交运发〔2017〕110号)和《中国人民银行关于改进个人银行账户服务加强账户管理的通知》(银发〔2015〕392号)等规定,制定本办法。

    本办法所称交通运输新业态是指以互联网等信息技术为依托构建服务平台,通过服务模式、技术、管理上的创新,整合供需信息,从事交通运输服务的经营活动,包括网络预约出租汽车、汽车分时租赁和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等。

    登陆交通运输部网站进入首页“互动”栏目“意见征集”点击“关于《交通运输新业态用户资金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提出意见。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19年4月3日。

    5.八部委联合发布《意见》,鼓励在部分地区开展甲醇汽车应用

    3月1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公安部、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关于在部分地区开展甲醇汽车应用的指导意见。意见表示,为加快推动甲醇汽车应用,实现车用燃料多元化,保障能源安全,现就在部分条件具备地区开展甲醇汽车应用工作提出意见。

    t01f66a6b1904ca9d18

    《意见》显示,鼓励甲醇汽车应用,按照因地制宜、积极稳妥、安全可控的原则,重点在山西、陕西、贵州、甘肃等资源禀赋条件较好且具有甲醇汽车运行经验的地区,加快M100甲醇汽车的应用。鼓励在有条件地区的公务、出租、短途客运等领域使用甲醇汽车。鼓励在有条件地区的市政车辆、专线物流运输等领域使用甲醇商用车。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