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申请将驾驶权全部交由计算机控制,不设方向盘和制动踏板

  • 作者: 陈晟   2019-03-18/16:05
  • 驱动中国2019年3月18日消息,近日美国的监管部门向公众发起了一项询问,询问美国公众是否应该同意让不设方向盘和制动踏板的自动驾驶汽车上路行驶,这个申请由通用汽车提出,请求在美国的道路上首先试行少量的无人驾驶车辆。

    通用汽车表示,希望可以在2019年之内能够完成这些无人驾驶汽车的部署计划,但是不确定美国的监管部门能否在年底之前就能够批准这项计划,如果计划能够获得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同意,通用公司将会将最多不超过2500辆经过改良的雪佛兰博尔特电动车车队投放到旧金山,不过这些都得在通用汽车证明无人驾驶汽车和人工驾驶一项安全之后,才有可能获得临时许可。

    去年由Uber运营的一辆自动驾驶汽车,发生惨烈的交通事故,这一事件也让公众和监管机构对于无人驾驶的系统可靠性和安全性产生了质疑,但是这并不能阻止,企业对于无人驾驶的推崇,其实不光是美国的通用汽车提出了这项申请,日本软银公司下属无人送货公司也提出,希望可以在美国的道路上允许行驶少量的低速无人驾驶汽车。

    行业专家认为,无人驾驶是大势所趋,在为来无人驾驶将会成为主流,人们在面对一个新的事物的时候,总是要有一个过程,就像汽车和轮船刚刚出现的时候人们并不理解,也会引起争议,这是任何事物发展都要经历的一个过程。而我们显然对于无人驾驶给予给多的包容。

    人们只看到自动驾驶汽车发生意外事故,却对全球每天由司机操作不当引起的事故习以为常,据相关数据统计(WTO)全世界每年有超过一百万人因为车祸丧生,因此受伤的人超过一千五百万,平均两秒就有人因交通意外受伤,50秒就有人因此丧生,无人驾驶或许还有许多不足之处,但是已经在发现并解决问题当中取得了成长,只不过想要被公众彻底接受,可能还要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