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企纷纷响应增值税下调政策 豪华品牌车价下调幅度明显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19-03-18/11:43
  • 驱动中国2019年3月18日消息   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从2019年4月1日起,我国生产制造业的增值税税率将由16%降至13%。车企为了响应政策,纷纷下调了整车价格,其中豪华品牌车型由于车价本身较高,在税率下调后,价格下调幅度较大。

    20140915132926

    奔驰在3.15当天就宣布,从即日起购买全车系产品提前享受价格优惠,其中奔驰旗下AMG车型最高降幅达6.4万元,迈巴赫最高降幅为6万元,smart车型最高降幅7000元。

    29099_4862602_375144

    随后,宝马在3月16日也宣布下调旗下车型售价,包括宝马和mini两个品牌。其中M760Li xDrive降幅最大,多达6万元,mini车型售价也有5000-7000元的降幅。

    20171216180515_7a14bfc7b3a9c225f8b5340b9e0e0915_1

    此外,部分二线豪华品牌也调整了在华销售车型的价格。捷豹路虎宣布,旗下捷豹和路虎品牌全系车型售价下调。其中捷豹品牌车型最高降幅4.2万元,路虎品牌车型最高降幅8.5万元元。另一家豪华品牌沃尔沃也宣布,从即日起下调全部在售车型的价格,其中XC90车型下调幅度最大,多达6万元。

    82869_news_1448156017174

    按照我国的汽车销售办法,车辆销售价格为计税价格*(1+增值税率),原来增值税率是16%时,车辆售价等于计税价格的116%,而在税率调整后,售价将至计税价格*113%,相当于车辆售价降低了2.58%,这对于消费者来说绝对是实打实的优惠。

    国家降税后,所有制造业企业的收益都会有一定程度的增加,这对于改善制造业的生存压力,提升企业盈利和产业活力有着积极作用。另外,降税之后带来产品售价的下降,会间接推动社会总体消费的提升,从而使得企业有多余的资金扩大再生产,进而推动全行业进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