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信科技等企业将参与编制《内存数据库实践白皮书》

  • 来源: 互联网   2019-03-15/12:33
  •  

    近日, 北京,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大数据技术标准推进委员会(CCSA TC601)内存数据库项目组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召开第二次会议。作为中国最大的运营商软件领域产品与服务提供商以及内存数据库的关键行业厂商,亚信科技(股票代码:01675.HK)受邀参会,亚信科技的技术专家与阿里、百度、腾讯、华为等13家国内顶尖技术公司的权威数据库专家齐聚一堂,探讨《内存数据库实践白皮书》的编制,共同推动大数据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

    《内存数据库实践白皮书》预计年中面市

    会上,专家们基于《内存数据库实践白皮书》的大纲初稿展开深入的探讨,亚信科技技术专家针对内存数据库的功能需求和业务痛点发表了独到见解,承担起白皮书编写的部分工作。《内存数据库实践白皮书》从内存数据库的定义、应用场景、选型建议、技术要求、实施方案、维护方案和技术演进趋势等七个层面进行详细阐述,使更多的企业和用户得到专业的数据库服务选型建议。该白皮书预计在今年6月4日的2019大数据产业峰会上进行发布。

    亚信科技承担了《内存数据库实践白皮书》中内存数据库的核心属性、数据库选型建议、技术要求以及维护方案等关键内容的编写工作。

    构建新一代分布式关系型内存数据库势在必行

    近年来,电商、电信、金融、社交等各行各业对高性能数据库的需求日益加深;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IoT)的快速发展和5G技术商用的到来,使得企业IT系统对于大并发、高响应的要求越来越高。

    “数据驱动企业创造价值的今天,传统基于磁盘的关系数据库已无法满足企业对系统高性能、实时、准实时数据访问的要求,而all in memory的内存数据库在性能方面具有先天的优势。同时,随着服务器内存容量的增大、内存硬件成本的降低,基于磁盘的数据库必将逐步迁移至内存数据库,因此建设新一代分布式关系型内存数据库势在必行。”亚信科技技术专家曹升东这样说。

    作为一种新兴的数据库类型,内存数据库目前还没有达到传统数据库那么成熟的水平,因此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进行研究、探索,才能实现大规模应用。亚信科技的技术专家将与项目组的其它成员一起努力,共同对产品进行规范,完善技术要求,建立测试基准,为打造内存数据库产品在中国的发展形态和良好生态贡献力量,推进内存数据库技术的长远发展。

    亚信科技:让企业距离数据再近一步

    亚信科技作为业界公认的软件及相关服务的领军企业,一直致力于为企业客户提供最先进的软件服务与技术,在内存数据库领域已有近20年的研发与使用经验,目前,亚信科技的内存数据库产品已被国内外运营商广泛使用,并且在关系型内存数据库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基于多年来在分布式内存数据库领域积累的研发与使用经验,亚信科技打造了一款高可用、高性能的分布式关系型内存数据库AISWare MDB(Memory Database),为企业提供基于SQL的数据访问服务以及可插拔的扩展服务,满足未来对高速读写要求,服务于需求不断升级的数字业务市场。

    AISWare MDB是一款通用的、企业级分布式关系型内存数据库,采用多种关键技术来保证系统的超高性能、高可用与可扩展,适用于高吞吐、低延迟的联机事务处理 (OLTP)类应用。AISWare MDB兼容MySQL协议,可复用MySQL外围的监控、客户端、数据迁移等工具,生态圈成熟,学习成本低;为应用开发人员提供丰富的开发语言支持,包括 C、C++、Java、Python等,便于开发;为数据库运维人员提供丰富的调试工具与命令行,运维方便。

    AISWare MDB具有超过99.99%的高可用性,具有极高的容错能力,并能自我修复,可以跨机房串行复制N个数据副本,实例故障转移用时通常不超过10秒。除了满足运营商企业对数据的存取需求外,AISWare MDB还可以应用在各种有需求的电商、游戏、金融领域、传统中小企业以及互联网行业等。此外,亚信科技还提供专家服务,便于客户更有效、更顺利地安装、使用AISWare MDB。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