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菲尼迪将退出欧洲市场,主攻中美两国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南羿   2019-03-14/18:01
  • 驱动中国2019年3月14日消息   近日,有媒体报道日产旗下高端品牌英菲尼迪将于明年初退出欧洲市场。未来将把中心转向中国和美国两大市场。

    timg54

    英菲尼迪在欧洲生产的车型只有Q30与QX30两款,也因为此项政策其英国Sunderland工厂的生产线确定于7月正式停产,目前暂时没有后继车型。英菲尼迪首席发言人特雷弗黑尔(Trevor Hale)表示:“西欧仍然是高档车最具挑战和竞争力的区域市场。”而英菲尼迪2018年在西欧的销量几乎减半,降至5800辆。

    英菲尼迪自1989年进入欧洲市场后,并没有从奔驰、宝马、奥迪等德国豪华品牌中抢夺到相应的市场份额,销售陷入持续低迷。这成为日产将英菲尼迪撤出欧洲市场的原因之一。加上英国脱欧风波,为英菲尼迪的未来又增加了更多的不确定性,退出欧洲市场或许成为止损的最好方法。

    另一方面,欧盟地区日益严苛的排污标准,2019年开始车厂整体二氧化碳排放量必须降至平均95g/km,英菲尼迪目前并没有办法达到如此目标,无奈退出西欧市场。

    未来品牌规划上,2021年起英菲尼迪将推出“电气化”产品线,并停止提供柴油车,同时将资源集中北美、中国市场,并且将未来五年内为中国提供五款特供新车。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