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昨夜今晨:苹果本月26日将举行发布会 美团2018财报亏损超110亿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9-03-12/09:19
  • 2019年3月12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美团发布2018年报:总收入652亿 亏损超110亿

    据凤凰网科技报道,昨日晚些时候,美团点评发布了截止2018年12月31日业绩报告。财报显示,2018年总收入为652亿元人民币,较2017年的339亿元同比增长92.3%;毛利总额为151亿元人民币,该数据2017年味122亿元。据介绍,餐饮外卖与到店及酒旅业务均实现强劲收入增长,两大板块合计实现盈利。

    同时,2018年经营亏损达110.85亿元人民币,2017年经营亏损为38.26亿元,同比扩大189.7%。经调整负的EBITDA及经调整亏损净额分别为人民币47亿元及人民币85亿元。

    此外,财报显示,2018年美团总交易金额达到5156.4亿元,同比增长44.3%;年度交易用户突破4亿,较2017年净增近1亿用户;年度活跃商家增长至580万,较2017年同期的440万增长32.1%,

    美团CEO王兴表示,“随着互联网深入下半场,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迎来新机遇,我们将继续践行‘帮大家吃得更好,生活更好’的企业使命,通过技术创新,逐步推动和完善供给侧数字化,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让商家通过美团获得强劲增长动力。”

    084d0c35ffb818e

    苹果发布邀请函 3月26日凌晨将召开发布会

    据威锋网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苹果正式发布邀请函,确认将于美国时间 3 月 25 日在总部 Apple Park 的史蒂夫•乔布斯剧院(Steve Jobs Theater)召开发布会。与过往苹果的特别活动一样,本次活动的开始时间也已确定为太平洋时间 25 日上午 10 点,也就是北京时间 3 月 26 日的凌晨 1 点。

    苹果将本次特别活动的主题描述为“It's Show Time(好戏开幕,或好戏开场了)”。目前尚不清楚这意味着什么,不过苹果在发布邀请函的同时,似乎附带了一个独特的倒计时段,与大家认知中节目开场秀的倒计时相同。

    有大量分析认为,苹果在 3 月 25 日的发布会上主要将专注于服务业务,而非硬件产品,预计苹果将会借助本次特别活动推出传闻中的 Apple News 订阅服务,但重点则会是酝酿已久的流媒体视频服务。

    根据之前的传闻,Apple News 增加的付费订阅服务与其他服务的模式差不多,只要付费用户就能够无限制的访问杂志、专栏等内容,包括《华尔街日报》《华盛顿邮报》和《纽约时报》等内容,苹果还在与很多新闻出版商谈判,希望可以五五分,届时会更多内容体现到订阅服务中。每个月订阅的费用不出意外应该是 9.99 美元。不过,这与中国大陆用户没什么关系。至于流媒体内容服务,其实更确切来说这是一项“电视”内容服务。

    据悉,为了本次流媒体服务的发布,苹果邀请了很多主流明星,包括 Jennifer Aniston,Reese Witherspoon,Jennifer Garner 和 Steve Carell 等等。在本次发布会过程中,苹果会同时公布 iOS 12.2 的更新内容,届时将主要以全新订阅服务的介绍为主。

    当然了,上述任何一项服务业务似乎都与中国没有太多瓜葛,国内果粉更多还是关注苹果的硬件为主。如果之前的种种预测不假,那么本次特别活动也会有一些硬件发布,包括例行更新的第七代入门级 iPad 产品,期待已久的 iPad mini 5,可能还会亮相的有 AirPower、第二代 AirPods 和全新 iPod Touch 等。

    e40e0bc6c002ed8

    余承东:华为折叠屏手机有望降至1000欧元以内 有应对被迫弃用微软和谷歌系统的内部方案

    据cnBeta报道,近日,华为消费技术首席执行官余承东接受了德媒采访,期间谈论了该公司的未来愿景。余承东指出,华为的市场份额将很快超越三星,有望在明年成为市场的领导者。创新层面,余认为其已经领先于苹果,称这位竞争对手很难在今年甚至下一年推出折叠屏智能机。

    然而售价高达 2300 欧元的手机,并不是一款能够让普通消费者接纳的大众设备。不过华为的目标是在一两年内,将这类手机的价格压低至 1000 欧元。

    余承东表示,尽管华为拥有这方面的专利,但在其它原始设备制造商的竞争下,我们甚至可能很快迎来突破 500 欧元大关的折叠屏设备。如果市场反响比较积极,各个厂商可能随时加速量产。

    此外,手机的物理屏幕不会无限制地增长。但借助增强现实眼镜等配套技术,我们有望在几年后,为消费者带来 100 到 200 英寸(5 米)规模的视觉体验。这类产品预计将在五年内推向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余承东表示,华为并没有在软件系统上完全受制于微软和谷歌,如果迫不得已,华为将放弃Windows和Android系统转向内部解决方案,但就目前而言,他们仍优先和微软、谷歌等生态伙伴保持合作。

    timg

    英特尔:5年内会出现飞行汽车 10年内实现空中出租车

    据威锋网报道,无人机的自动化程度级别示意图无人机目前多用于飞行作业和快递运输,但英特尔无人机部门总经理Anil Nanduri认为,未来5年,无人机可以用于人们上班通勤。近日英特尔无人机部门总经理Anil Nanduri在接受外媒CNET专访时称,5年内绝对会出现飞行汽车,但可能还不会规模化。10年内,空中出租车就会出现,“我们的工作就是让它实现。”

    “它会来自不同的途径,总会有企业家和高净值人士愿意展示这项新技术。” Nanduri表示,“我认为,运送供给和设备的货运无人机会出现,这能够促进一系列的创新。如果它们的初始版本包含一位飞行员给你一些安全感,你不会对此惊讶,最终它们会从有人操控进化为无人驾驶。”

    Nanduri认为,电池的续航时间和重量是最大的挑战。

    “无论尺寸和规模如何,根据多转子系统的物理特性,使用现有的电池技术,你将拥有30-45分钟的电池续航。更大的无人机,你可以放更大的电池进去,但这就会更重。”

    Nanduri介绍,未来延长飞行时间,人们进行了一系列创新研究,“现在人们正在研究混合动力电子垂直起降(EVTOL)系统,利用倾斜转子设计的空气动力学特性起降。在飞行中它像一辆传统飞机,但可以垂直起降。这种方法也有其自身的挑战,但你能够看到一系列延长飞行时间的创新。”

    为了解决城市交通拥堵,埃隆·马斯克的Boring Company,计划从洛杉矶到拉斯维加斯之间建造隧道供车辆行驶,对此,Nanduri表示,让汽车在空中飞行比建造隧道这种基础设施要便宜得多。

    d5ee9f3db345f4a

    百度经营范围发生变更:新增“经营电信业务”

    据新浪科技报道,昨日下午天眼查数据显示,2019年3月6日,百度主体公司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发生经营范围变更,新增“经营电信业务”、“通讯设备与电子产品的技术开发”、“计算机系统服务”。

    据悉,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6月,注册资本64.21亿元,梁志祥担任法人代表。在股东信息当中,李彦宏认缴63.89亿元,持股比例为99.50%;向海龙认缴3210.64万元,持股比例为0.50%。

    1697b2d78ef6eff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