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晚报|“高通5G强于华为”系造谣,联想将起诉自媒体 华为将起诉美国政府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南羿   2019-03-07/18:12
  • 1、宁愿放弃5G也不选华为?联想发声明将起诉相关造谣自媒体

    近日,一篇题为《联想杨元庆再惹争议:宁愿放弃5G也不选华为,高通比华为强太多》的自媒体稿件在网上流传。文章称,在2019年的世界移动通讯大会上,关于5G技术提供商选择,杨元庆作为联想集团懂事长表示,要么放弃6G,要么选择高通,不会考虑华为。

    文章还称,联想选择高通也是最正常的选择,也是无奈的选择,主要原因不在杨元庆而在华为的多元化发展。

    0tmU-htwhfzt0300002

    针对这篇文章,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首席市场官王传东在微博上回应称,纯属谣言,勿信勿黑!并添加了#315信息打假#的微博话题。

    155352128592

    随后,联想集团发布官方声明称,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先生从未在任何场合发表过类似言论,我们已经完成取证工作,将正式起诉相关造谣自媒体,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

    2、潘石屹回应丁磊“5G言论”:生活在4G的人理解不了5G

    日前,全国政协委员、网易公司董事兼首席执行官丁磊接受记者采访,谈及5G时丁磊表示:“未来5G并不会为我们的生活带来太大的改变,只是增加了网络速度。”此番言论受到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及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的反驳。

    5d724539f5e042d2966fda185605e3ec

    3月5日,在SOHO中国与移动的5G战略签约仪式上,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就丁磊的5G言论表示:“生活在4G的人理解不了5G,千万不要待在井底发表议论,我们要把自己变成无知,这样子才能有一个学习的状态。最后,潘石屹还笑称:“我不是批评丁磊啊”。

    82497eac742f4252b4cd4887a2cef1e5

    全国人大代表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表示:“5G应该是要好好把握,5G不仅仅是每个人用的手机速度快了一点,对各行各业都有很大的影响,尤其是对智能互联网的发展影响会非常深远。”

    3、贝贝网被诉用户信息泄露,整体损失金额达百万元

    近日有用户反映,贝贝网存在严重的信息安全隐患,在贝贝网消费后,个人姓名、电话、收货地址、消费金额以及交易时间等详细信息便遭到泄露,更有部分用户接连接到诈骗短信和诈骗电话,令人防不胜防。

    据报道,截止目前已经有不少消费者遭遇了不同程度的财产损失,受骗金额从几百元到十几万元不等,整体损失金额或达上百万元。部分有此遭遇的用户已经自发建立“贝贝网维权群”,开始尝试集体维权。

    timg (2)

    报道还称,受害者范先生介绍,他的妻子接到自称是贝贝网商家的电话,说是购买的婴儿内衣存在甲醛超标的问题,要进行退款,并且能准确说出他们什么时候买的,花了多少钱,收获地址、姓名、电话等。这打消了范先生妻子的顾虑,但在点击对方发来的链接后,支付宝里的钱转眼就被盗了。

    而在联系商家后,商家表示对信息泄露并不知情,建议范先生报警处理。贝贝网官方客服也表示,建议消费者取证,保存相关证据向警方立案,范先生还多次联系贝贝网相关负责人,但至今未得到对方的正面回应。

    4、BOSS直聘仅有2%的职位是老板亲自招聘?

    在去年世界杯期间,相信我们都被被boss直聘、马蜂窝、知乎等洗脑广告轮番轰炸,烦不胜烦。众多选手中,boss直聘是当之无愧的脑残之王。这支广告视觉密度和听觉密度让人瞠目结舌。15秒的时间里,不仅一遍遍高分贝重复着品牌名称,还将印有boss直聘的横幅塞满画面的每一个角落,在极短的时间里给受众造成视觉和听觉的双重污染。

    timg_爱奇艺

    近日,有网友使用了Python采集了14个城市的共计4万条招聘信息,超过80%的招聘者都是HR相关职位,部门经理、CEO等职位的招聘者只占2%左右,与BOSS直聘所宣称的与老板直接谈的宣传口号完全不符。Boss直聘名为与BOSS直接谈工资,实则与老板并无太大关系,使用“找工作,直接更老板谈”的宣传标语与实际情况不符,存在虚假宣传的嫌疑。

    5、华为将起诉美国政府,涉嫌入侵华为服务器

    今天,华为宣布针对美国《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第889条的合宪性向美国联邦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定这一针对华为的销售限制条款违宪,并判令永久禁止该限制条款的实施。

    最前线 | 华为决定起诉美国政府违宪,涉嫌入侵华为服务器

    “美国国会通过立法惩罚华为,且从未展示支持这些限制条款的证据,因此,华为不得不决定通过法律行动予以回应。”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表示,“该限制条款违背了美国宪法,妨碍华为参与公平竞争,最终伤害的是美国消费者。我们希望法院能做出有益于美国消费者的正确决定。”

    华为首席法务官宋柳平表示:“第889条是建立在众多错误、未经证实和未经验证的主张的基础上的。法案里的假设是不符合事实的,华为并不为中国政府所有,也不受其控制。此外,华为拥有良好的安全记录和机制,迄今为止,美国没有提供任何有关安全问题的证据。”

    6、易到正寻求25.5亿元融资,洽谈方或为恒大

    据36氪报道,易到正在寻求一轮25.5亿元的融资,目前可能的投资方或为恒大。易到目前控股股东为韬蕴资本,投资方式为投资人拟对目标公司进行增资,各方同意按照本条款清单安排的原则签署相关协议、章程修正案等相关法律文件(“投资文件”)从而完成本次投资。其中投资方要出资15亿元现金,另外通过“联合投资体”发行新股所得10.5亿元出资。

    321

    文件中还规定了投资前提,投资人不承担目标公司负债,控股股东须负责处置相应负债。处置方式包括但不限于:债务免除、偿还、债转股等方式。如无法在约定时间处置的债务,控股股东承诺进行兜底,并提供足额抵质押物。其中司机可提现余额和乘客储值余额需在约定时间内清理完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