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超充3.0即将发布 ,十来分钟就能充满?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19-03-07/13:36
  • 驱动中国2019年3月7日消息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其社交媒体上表示,特斯拉超级充电站3.0版本将于本周发布,其充电功率相比于当前的2.0版本将有明显提升。

    6519_2314578323

    特斯拉目前运营的第二代超级充电站其充电功率可达120kW,充电时间根据车型不同而定,即便电池容量最大的100D车型,也能够在一个小时内充满。不过考虑到马斯克技术狂人的属性,所以新一代超级充电的功率很可能有极为明显的提升。根据此前海外媒体的爆料,超充3.0的充电功率有望达到350kW。

    就目前网上爆出的消息来看,可能只有2170电池可以享受全速快充。除了上面这一条,超级充电3.0还有望优化充电区间。另外,超高功率的充电势必会让线路发热,第三代超冲可能会使用液冷管线。

    image005

    至于这个2170电池,有必要介绍一下。对特斯拉电池系统有所了解的朋友或许知道,目前特斯拉旗下的Model S和Model X使用的都是来自松下的18650电池,但随着电动车行业的进一步发展,新的2170电池开始展露头角。这种电池之所以被称为2170电池,是由于其直径为21mm,长度为70mm,另外,2170电池的能量密度可达300Wh/kg以上。

    15940413383194406fc62aa91cfc7aca

    实际上电池在充电过程中充电效率并非恒定不变,而是在某个区间内功率最高。Model 3车型所搭载的2170电池使用当前的超级快充,荷电状态在10-50%时可实现120KW的满速充电,此后,充电速度则会下降。新一代超级充电则着重优化了荷电状态在20-80% 时的充电效率,以这样的充电功率,给Model 3车型充满电也就花费十来分钟。

    特斯拉第三代超级充电站的设计方案早在去年初就已经提上了日程,但关于其实际的充电功率以及充电条件尚未公布。超充3.0能不能向下兼容老型号的电池,实际的充电功率到底能达到多少,上线之后充电价格如何都值得关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