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瓶口设计,索纳塔和江淮比谁更美?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南羿   2019-03-06/16:30
  • 之前一直盛传“屌丝有三宝,K5,索八,迈锐宝”,这三款车曾经也成为经典,而随着车型的升级,这三款车型已经换代升级,索纳塔9也已经服役多年,“屌丝三宝”这句话也鲜有人提及。

    1

    索纳塔9使用了“流体雕塑”设计理念,线条非常顺畅。重点的变化是前进气格栅的样式和大灯的样式变化,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化设计,采用了宝瓶口的设计,也更加运动。

    似乎索纳塔更像是放大升级的领动一般,现代的外观设计采用家族化设计之后外观也越来越模糊,不同车型之间的差异也越来越小。大灯的样式和现代i30非常相似,并且在一体化的前防撞梁上集成了竖条的LED日间行车灯,足够大气。

    4

    车尾方面,更加细长,且营造出了小鸭翼的感觉,整车非常运动,虽然根据不同配置提供了单边单出和双边双出的排气尾喉设计。

    5

    内饰相对外观就保守了很多。不过细节设计做了调整,依然注重简单实用,还配备了当下热门的Carplay和Android Auto。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wKgH0VgznJSAVnUlAAX1NS9_Shg168.jpg

    从第一眼看到新索纳塔起,就让人容易联想到同样是采用宝瓶口设计的江淮,国内这样设计的江淮汽车非常受年轻人欢迎。而江淮也有同样的可以比肩索纳塔的车型,那就是江淮瑞风A60,这两款车的外观都采用宝瓶口设计。

    索纳塔的瓶口开口向下,瑞风A60的瓶口开口向上,二者刚好相反。索纳塔的瓶口镀铬装饰条向下延伸,直至前唇雾灯下方,与上方雾灯黑色部分形成一个类似倒如意的造型,整体比较时尚;而瑞风A60的瓶口开口向上,与左右大灯相连接,形成一个整体,比较符合目前主流车型设计的风格,引擎盖下方使用了一条镀铬饰条,有点像瓶盖的设计,瓶盖与瓶子中间增加了黑色的装饰条。

    总体来说,现代索纳塔的视觉效果略胜一筹,显得更加运动,不过江淮瑞风A60也并不落后,曾经以设计赢得一时火热市场的韩系品牌,如今也开始逐渐走向没落,国产品牌正在逐步紧逼,无论从品质、三大件还是设计都在逐步提升,未来赶超韩系品牌也不是没有可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