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两大外卖巨头被南非投资机构控制 最终能合并吗?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蓝科技   2019-03-06/11:05
  • 印度两大外卖巨头被南非投资机构控制   最终能合并吗?

    【蓝科技】reviewtech.in

    外卖市场的竞争从未停止,在印度同样如此。

    Swiggy和Zomato占据着印度外卖市场的绝大多数份额,可谓是印度的“美团”和“饿了么”,经常“打得不可开交”。

    世界各地的投资商都看中了这个巨大的市场,大手笔的投资也在加剧市场竞争程度。

    Zomato在2018年2月曾获得过阿里巴巴集团1.5亿美元的投资,不过即便有着阿里血液Zomato也在承受着很大的市场压力。

    去年筹集到10亿美元的Swiggy即将收购印度第三大食品速递公司UberEats,这笔交易可能在本月的任何时候公布。

    对于Zomato来说,这可能是一个困难,Swiggy正在赢得所有的竞争,并有望坐上外卖行业的头把交椅。

    现在,Zomato正在寻求获得6250万美元的投资。这项投资将来自不同的投资者。顺伟资本将只持有0.23%的股份,Saturn Shine将持有0.36%的股份,德国的Delivery Hero将购买该公司2%的股份。

    所有这些投资将积累到6250万美元,这将帮助Zomato加强其在市场上的地位。

    其实,印度外卖巨头和中国当年的市场情况极为类似。美团、饿了么、百度外卖等,曾经主导着中国外卖市场。

    这其中并不包括一些小规模的外卖公司,或者地方的外卖公司。

    强者恒 强,是市场经济中永远的定律。随着美团、饿了么的不断壮大,中国市场形成的寡头垄断基本就以美团、饿了么为主。

    印度市场虽然和中国市场环境有所不同,但从资本层面来看,逐利是他们的首要和终极目标。

    从这个层面理解,印度外卖巨头之争,也是资本之争。不过,有意思的是,一家南非投资机构其实主导者。

    有趣的是,将投资Zomato的Delivery Hero得到了Naspers的支持。

    Naspers是一家南非媒体巨头,领导了Swiggy的10亿美元融资。

    很显然,印度两家外卖巨头的实际操盘手是南非投资机构。如同中国的滴滴与快滴,在无休止争斗一段时间之后,最终在资本面前妥协,双方并购。

    印度外卖或许也有这种可能性。原因是背后直接或间接的投资人,都共同指向南非这家机构。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