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见闻”因违规登载新闻被处罚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9-03-04/17:29
  • 驱动中国2019年3月4日消息 据上海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官方微信公号消息,近日,上海市网信办依法对上海阿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作出罚款的处罚决定。

    经巡查发现,上海阿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华尔街见闻”网站及APP在未获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资质的情况下,违规登载新闻信息,且内容导向存在偏差,扰乱网络传播秩序。

    上海市网信办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约谈“华尔街见闻”负责人,责令其停止违法违规行为,开展全面深入整改。同时根据前期执法调查结果,上海市网信办依法对上海阿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作出罚款的处罚决定。

    “华尔街见闻”负责人表示接受处罚,并将按照网信部门要求,对暴露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确保合法合规开展运营服务。

    华尔街见闻官网显示,其是中国排名第一的财经新闻APP。公开资料显示,华尔街见闻团队身处纽约华尔街、伦敦金融城、香港中环、上海陆家嘴、北京金融街。其中,内容团队来自于英国《金融时报》、路透社、财新传媒、《第一财经日报》、《21世纪经济报道》等知名财经媒体。创始人吴晓鹏是中国市场化媒体派驻海外的第一个记者,曾常驻纽约华尔街。目前华尔街见闻共获得三轮融资。

    笔者查询企查查显示,其母公司上海阿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5月10日,注册资本为1354.2628万元人民币,实际控股人为吴晓鹏,公司主要从事信息科技、计算机科技、互联网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等服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