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视科技坚守技术创新 让产品研发多面开花

  • 来源: 链点财新   2019-03-04/11:27
  •  

    要说时下最火的科技话题是什么?相信很多人都会毫不犹豫的回答人工智能。其中,人脸识别作为人工智能领域应用最多的一项技术,在这些年也得到了快速的发展。旷视科技作为中国最早用深度学习的方法开展人工智能应用研发的科技企业之一,近期,旷视科技新产品可谓是层出不穷。

    2019年1月份,旷视科技在北京举办机器人战略发布会,重磅发布了其战略的核心产品——河图(HETU)。河图的出现为机器人网络的组网和人机协同提供了一种更为便捷、灵活的解决方案。据旷视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TO唐文斌介绍,河图是一个多种类型的机器人操作系统,与物流、制造、业务系统快速承继,并且可以一站式解决从规划、仿真、实施到运营的全流程体系所产生的问题。

    图:旷视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 印奇

    目前,旷视科技河图已经在天猫超市、科捷物流、宝洁等合作方的仓库中进行了实际使用。

    除了河图外,旷视科技南京研究院还发布了学术界目前最大的商品识别数据集——RPC。此次发布的商品识别数据集含200个商品类别、83739张图像,是目前国内信息量最大的商品识别数据集。

    这项技术被广泛的应用于购物场景中,为商场节约了人力成本,也为顾客节约了时间。比如在传统的购物场景中,在对商品结算时,收银员需要对商品逐一扫描,这让结算时间大大延长。应用这项技术后,顾客可以把商品一股脑放在智能收银台上。利用RPC技术,顾客无需消耗大量时间等待,只需几秒钟,智能收银台就能准确地生成一张购物小票。

    经过八年的快速发展,旷视科技现有员工超过2000人,研发人员占比70%。2019刚开年,旷视科技在产品研上就已多面开花。接下来,旷视科技还会持续加大对核心技术研发和创新的投入。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