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电商Flipkart创始人或将离开 新政致亏损期延长?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蓝科技   2019-03-04/13:18
  • 印度电商Flipkart创始人或将离开  新政致亏损期延长?

    【蓝科技】reviewtech.in

    在资本面前,所有创始人都必须要做好离开的准备。

    Flipkart做为印度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在沃尔玛并购他们之后,两位印度创始人Sachin和Binny Bansal在失去对公司的控制后几乎立即离开。

    真的令人没有想到,Flipkart在2018年被沃尔玛并购的光环还没有退却,公司早期创始人就面临这样的局面。

    即使Flipkart还在印度,但实际控制人是沃尔玛,这家美国巨头花了160亿美元买下这家公司。当然,这起并购案也让Flipkart创始人Sachin和Binny Bansal成了亿万富翁。

    旧岗位、新面孔,这几乎是并购企业中最常态的一面。任何新的高管团队,都肯定会有新的变化,这意味着人事变动在所难免。

    这种变化导致Flipkart需要一个重要的过渡阶段。在这个过程,公司的运营受到了阻碍。

    除此以外,对Flipkart还有重大影响的是印度政府针对电子商务的新政策。新政的核心有四个要点:

    一是禁止印度电商销售其拥有股权公司的产品;

    二是电商所售商品不能和卖家达成独家销售协议;

    三是对电商促销设立明显的界定,不能有现金返还等促销活动;

    四是供应商不能在单个电商平台销售超过25%的库存;

    印度电商新政出台,受影响最大的就是亚马逊和沃尔玛(2018年并购的Flipkart),这对沃尔玛将会是非常大的影响。

    原本以为,2018年Flipkart迎来了历史上的转折点时,彼时的他们对未来有更多的憧憬。当然,还包括他们在印度市场,可以和另一个最大的竞争对手亚马逊正面抗衡。

    不过,电商新政出台对印度当前的电商都带来了很大的影响。

    自沃尔玛于2018年8月接任以来,该公司收入激增50%。Parting.vc公布了Flipkart在2018财年的收入达到30,164千万卢比。

    然而,该公司的损失却说明了一个不同的故事。损失从2017财年增加了五倍,并达到了惊人的46,895千万卢比。大部分损失来自Flipkart公司的金融部门。这个数字比上个财政年度增加了十倍。

    该公司预计在即将到来的财政年度也会出现亏损。这同时意味着,沃尔玛一进入印度就受到重创。

    所有电子商务公司都是如此,Flipkart将不得不度过这个动荡的时期。这将对2019-2020财政净收入产生负面影响,外商直接投资政策将对他们未来的走向会产生巨大作用。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