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回应抖音国际版TikTok被罚570万美元:报道不实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9-02-28/14:02
  • 驱动中国2019年2月28日消息  今日早间,国内多家媒体援引外媒TechCrunch报道称,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今天发布了一项重要裁决,短视频应用抖音国际版TikTok因违反美国《儿童隐私法》,将被处以570万美元罚款,并将影响该应用在13岁以下儿童中的使用方式。

    对于该报道,字节跳动总裁李亮回应称报道不实。他在微头条上表示,事实情况是,2016年FTC对Musica.ly就未成年数据合规进行调查,2017年11月,字节跳动收购Musical.ly。FTC的调查以及此次和解都是Musical.ly,与抖音、TikTok没有关系。

    QQ截图20190228140131

    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FTC对音乐短视频APP musical.ly展开调查,怀疑其部分功能不符合美国相关规定;2017年11月,字节跳动收购musical.ly;2018年8月TikTok和musical.ly正式合并。由此,TikTok意外卷入了musical.ly历史上的这桩调查。

    同时,来自腾讯科技的报道称,FTC对musical.ly持续三年的调查告一段落,FTC宣布,被调查企业musical.ly同意支付570万美元的和解金,双方正式达成和解。

    musical.ly现在的实际运营者TikTok发言人表示,随着与FTC和解的达成,公司将在美国更大范围地推进商业化探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