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外卖裁员瘦身,保存“战锋”是过冬之本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9-02-19/15:54
  • 驱动中国2019年2月19日消息  滴滴2019“关停并转”的第一把火就烧到了滴滴外卖。

    据36氪从多个信源处了解到,滴滴目前对外卖业务的策略是,裁员,出海,以及国内业务面临可能关停的处境。具体来说,滴滴外卖国内的业务与代理商合作,合约到期后应该不会续签,将陆续下架。

    滴滴外卖于2018年3月率先在无锡、南京、长沙等9城上线。曾有业内分析称,美团打车业务的上线给滴滴造成了一定的危机感,因此,滴滴选择外卖业务作为反击。滴滴与美团在外卖及出行市场较量背后是其对“次级流量入口”争夺的野心。

    滴滴杀入美团外卖腹地,美团分食滴滴网约车业务,两者都可以说是杀入了对方的核心业务,此外,美团收购了摩拜单车业务进一步拓展了出行版图。2018年9月20日,美团挂牌上市,39岁的王兴迎来了创业征途上的高光时刻。同样有上市计划的滴滴,却因2018年两起命案陷入空前的信任危机,IPO计划搁浅。

    此前,在滴滴出行全员大会上,滴滴CEO程维表示,公司表现不如预期,员工年终奖比去年缩减一半,而滴滴高管集体不拿年终奖。程维宣布,滴滴将做好过冬准备,2019年将对非主业进行“关停并转”,对业务重组带来的岗位重叠和绩效不达标的员工进行减员,整体裁员比例占到全员的15%,涉及2000人左右。

    前段时间,滴滴2018年度亏损108亿的消息迅速刷屏,此前还有传闻称,滴滴高管层正考虑将一些部门的员工人数削减20%。据36氪消息,滴滴外卖隶属的滴滴新成立的R-Lab部门即将面临大裁员和转岗,涉及人数数百人,其中就包括了大量的外卖业务员工,其中很多人已经于近日转岗到国际化部门。滴滴内部人士称,外卖业务的一个出路是,滴滴会让它去国际市场竞争。首批出海的国家暂定墨西哥和巴西等地。

    不过,滴滴外卖出海能否跑通盈利模式并实现大规模复制还要打上问号。不难预见,资本吃紧的滴滴2019或将继续瘦身,all in安全挽回用户信任,聚焦核心竞争力保存“战锋”是过冬之本。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