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接受BBC专访:他们抓孟晚舟,可能是抓错人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dinosaur   2019-02-19/11:15
  • 2月18日晚,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播出了对华为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任正非的独家采访。在采访中,任正非坚决反对美国出于“政治动机”的指控,他还说,加拿大抓孟晚舟,可能是抓错人了。

    u=2175598231,1828185083&fm=11&gp=0

    对于美国近来施压别国抵制华为的做法,任正非警告称“美国不可能摧毁我们。世界需要华为,因为我们更先进。即使他们说服更多的国家暂时不要使用华为,我们也只是把规模缩小一点。”

    他表示,就算美国施压,也只会让华为提升产品和服务。

    BBC记者问道,如果美国成功施压其他国家,让他们抵制华为,那会有什么影响?

    任正非回应:“西方不亮还有东方亮啊。北方不亮还有南方亮。美国不能代表世界。美国只代表世界的一部分。”

    关于华为在英国,BBC记者问:“考虑到投资和就业,华为在英国的未来有多重要?你能保证华为不会撤出英国,不会把就业机会带出英国吗?”

    任正非说:"华为不会因此撤出我们的投资,我们会继续在英国投资,我们仍然相信英国,也希望英国更加信任我们,我们将在英国进行更多投资。因为如果美国不信任我们,那么我们将更大规模地把投资从美国转移到英国。”

    谈到孟晚舟被抓事件时,任正非明确反对美方的指控,并说:“他们抓孟晚舟,可能是抓错人了”。

    任正非认为,美国以为抓了孟晚舟,华为就会衰落,可事实上这件事对华为的生意没有影响,而且发展的更快,就算他哪天不在了,公司也不会改变前进的轨道。任正非表示他们将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这件事情。

    在提问到是否从事间谍活动时,任正非强硬的说:“如果我们这么做了,我就关闭这家公司。”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