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禁城上元之夜黄牛票高达2000元?故宫博物院回应:没票别信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9-02-19/09:57
  • 驱动中国2019年2月19日消息  日前,故宫博物院宣布将于2月19日、20日举办“紫禁城上元之夜”文化活动,该活动系故宫博物院成立94年来首次夜间对公众开放。公告发出后,引发广泛关注,门票预订网站一度崩溃。

    18日凌晨,网友们在各社交网站上晒出抢票遭遇网站瘫痪的截图,直到18日上午,“故宫首次夜间对外开放”、“故宫门票预订网站崩溃”仍是热搜排行榜靠前的话题。“一票难求”的局面催生出了黄牛,21世纪经济报道称,记者发现闲鱼网出现售价八十元的所谓“黄牛票”,还有人称淘宝上有人求购元宵节当天活动门票,可接受2000元价格。

    62aad664ly1fyxtnmh8scj20fk078grk

    图/故宫博物院官微

    对此,故宫博物院于19日凌晨发布《关于“紫禁城上元之夜”文化活动的特别公告》,公告称,本次活动采取实名制免费预约方式,参观人数每晚限定3000名,目前,两天活动的门票均已预约完毕,请未能预约成功的观众给予充分理解,勿相信其他任何渠道出售的门票,以免上当受骗。故宫博物院进一步表示,今后还将适时举办特色文化活动,以回馈社会和广大观众的热切期盼。

    根据公告,2月19日晚,将有2500名驻华使节、劳动模范、北京榜样、快递小哥、环卫工人、解放军和武警官兵、消防指战员、公安干警等各界代表受邀参观,同时接待网上预约的观众500人。2月20日晚,全部时段用于接待通过网上预约的3000名观众。预约成功者可凭身份证安检入院,参观时间为18:30至21:30,参观路线仅限于太和门广场、午门城楼、东城墙、神武门区域。

    QQ截图20190219095509

    故宫博物院官微截图

    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故宫每天游客都达到限流上限8万人,大年初一故宫游客同比增长42.9%。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日前介绍,春节前的周末,故宫参观人数已经突破7万人,相比往年增长70%以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