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前高管从事内幕交易 遭美国证交会起诉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dinosaur   2019-02-14/11:10
  • 据CNET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三指控苹果(Apple)前高管吉恩•列夫夫(Gene Levoff)从事内幕交易。起诉书称,这位前高管在2015年和2016年利用内幕信息进行了三次交易,获利并避免了约38.2万美元的损失。

    QQ截图20190214110114

    Levoff曾担任苹果公司法高级总监和公司秘书,今年9月份卸任。根据周三提交的一份诉讼,Levoff利用自己作为高级律师和苹果信息披露委员会成员的身份,在苹果发布季度财报之前非法交易苹果证券。

    该诉讼是在美国新泽西州地方法院提起的。诉讼称,Levoff在2015年和2016年利用内幕信息进行了三次交易,获利并避免了约38.2万美元的损失。起诉书还说,Levoff在2011年和2012年至少三次参与内幕交易,获利约24.5万美元。

    美国证交会(SEC)执法部门副主任安Antonia Chi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鉴于Levoff在执行公司内幕交易合规政策方面负有责任,他被控利用苹果财务信息的行为尤其令人震惊。”

    据称,Levoff可以获得尚未公开的iPhone销售业绩和信息。此外,在2011年Levoff进行内幕交易之前,他曾向员工发送电子邮件,通知他们在一段禁售期内不得买卖苹果证券。

    美国司法部周三还表示,已对Levoff提起一项证券欺诈指控。Levoff将定于2月20日出庭。

    Levoff的律师Kevin Marino称:“多年来,Gene Levoff一直是苹果备受尊敬的高管,从未被指控有任何不当行为,我们正在审查对他的民事和刑事指控,并期待在这两个问题上为他辩护。”

    此前,在苹果公司,Levoff的任务是帮助确保员工遵守苹果的内幕交易政策。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