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啰发布《2018年度全国景区骑游报告》 骑游时长同比增长超70%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9-02-13/16:38
  • 驱动中国 2019年2月13日消息 近日,哈啰出行发布了《2018年度全国景区骑游报告》。报告中显示,游客年度骑游平均时长超过1小时,同比2017年增长超70%。

    报告中表明,哈啰景区车场景使用主要分别为四个类型:单人车、家庭车、亲子车、情侣车。其中超43%的用户选择情侣车,27%的用户选择亲子车,16%的用户选择单人车,13%的用户选择家庭车。这些数据恰好反映了不同用户群体有不同的使用需求,景区骑游多以亲子家庭为单位,且情侣车的使用概率最大。

    图片1_副本

    报告中还显示,从18年度的骑行用户画像上来看,使用群体整体趋于年轻化。其中,女性用户使用几率较高,占比达57.87%,男性用户占比为42.13%;80后成为景区骑游市场的年度主力军,占比达42%;90后次之,占比为30%;70后占比为20%。

    图片2_副本

    此外,数据中还指出,哈啰年度骑行高峰期为3月、4月、5月、7月、8月和10月。游玩的热门景区主要分布在广东、重庆、上海、江苏、云南、湖北、江西、山东这八大城市。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4月份,哈啰出行在全国上线共享景区车业务,到2018年陆续进驻全国各个城市的多个景区。对于进军文旅景区市场的原因,哈啰出行COO韩美曾在2018年旅游集团发展论坛上表示,基于庞大的出行大数据分析,发现在不少单车用户中,有20%是在旅行的路上。因此推出共享景区车业务,一方面可以帮助景区提升二次消费的收入,另一方面可以帮助景区引流。此次,哈啰出行发布《2018年度全国景区骑游报告》,也显示出该业务的推出为不少用户在出行游玩期间带来便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