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壮士断腕 去奢侈化后还有多大关注度?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蓝科技   2019-02-13/10:37
  • 苹果壮士断腕  去奢侈化后还有多大关注度?

    【蓝科技】祁浩然

    壮士断腕,蓝科技认为这无疑是形容如今苹果公司最好的词语。

    在高价策略无法带动苹果进一步前进的时刻,在2019年前后,苹果的动作频频。

    先是在2019财年第一季度财报发布之前,苹果公司在华销售策略出现史无前例的大规模促销降价。而后在2月5日苹果公司宣布其现任零售主管Angela Ahrendts(安吉拉·阿伦茨)将于今年4月份离职。

    苹果壮士断腕  去奢侈化后还有多大关注度?

    随着这位曾将Burberry(巴宝莉)带入全球奢侈品前五的“时尚教皇”的离职,也预示着苹果大规模降价的来临。

    根据苹果最新公布的2019年Q1财报显示,苹果公司第一财季营收为84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82.93亿美元下降5%。大中华区营收为131.69亿元,比去年同期的179.56亿美元下降26.2%。也是由于苹果在中国的市场地位下降,自2007年iphone上市以来,苹果公司的收入和利润首次出现下滑。而库克也在财报发布后公开承认,“该公司将在一些海外市场降低iphone的价格,因为有些国家的售价确实太高了。”

    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更是指出,新一代iphone的超高端定价策略,是苹果总体出货量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

    事实也证明,降价的确是一剂猛药。据媒体报道,苹果在中国降价20天后,iphone的销量已经增长近8成。从1月11日苹果开始降价到1月30日,苏宁电器平台上的iphone销量增长83%;而天猫数据显示,自1月13日iphone在天猫启动降价以来,截至1月29日,半个月来iphone销量提升了76%。

    苹果壮士断腕  去奢侈化后还有多大关注度?

    由此我们也可以看到,当苹果逐渐褪去奢侈品外衣的时候,iphone的品牌效应对于消费者的诱惑力还是极大的。

    而苹果的自救可谓是雷霆之速,当高价iphone成为外界口诛笔伐的对象之时,通过一系列的降价措施,让消费者重燃对苹果的购买欲望。

    “只有那些疯狂到认为他们可以改变世界的人,才能真正改变世界”这句出自乔布斯之口的惊人之语也充分印证了苹果辉煌的由来。时至今日,虽然苹果的创新能力有所下降,但其依然是当今手机市场上创新的代表。

    如果说曾经苹果的辉煌是由其非凡的创造力来引领时代的发展,那么今后的苹果则是以果断的判断力加之其科技的创新能力来进行发展。

    在去奢侈品化的道路上,苹果再一次激发了人们对于2019年新品苹果的关注度。相信在苹果“壮士断腕”的变革之下,2019年的九月,iphone依旧是全世界关注的焦点。

    (图片来源:苹果、宝巴莉官网)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