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昨夜今晨:豆瓣回应《流浪地球》一星事件 苹果3月25日将召开春季发布会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9-02-13/09:42
  • 2019年2月13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豆瓣回应:已封禁违规账号 "收钱改一星"系恶作剧

    据观察者网报道,近日,豆瓣“《流浪地球》差评事件”引起广泛关注,继下午微博@豆瓣电影 称不存在“高赞好评被收买改为差评”情况后,社区运维@豆嬷嬷 也在豆瓣平台发布情况说明,表示已经对违规发言用户进行禁言或封禁处理,而网传截图系网友恶作剧,已处罚。

    2月12日晚9:00《流浪地球》票房达到26亿,电影《流浪地球》上映后好评如潮,盛赞电影“开启中国科幻元年”,但有网友发现,在豆瓣电影《流浪地球》主页中,有不少人给了一星,而且从差评内容来看,并非就电影本身就事论事。

    随后,又有网友晒出“截图”,声称有人“付费将高赞好评改一星”。争议之下,有一些接受不了《流浪地球》被打一星的网友涌入APP STORE豆瓣页面下,给出了一星评价。

    昨日下午,@豆嬷嬷 发布情况说明称,从2月5日(电影公映)到目前,共计处理2440条违规内容,禁言47人;对有“骚扰、辱骂或不友善”行为的用户进行了封禁以及禁言30天的处理。

    而针对“收买用户有偿修改评分”的传言,经查系用户恶作剧,鉴于其造成的影响,站方也进行了相应的处罚。

    此前,@豆瓣电影 表示,《流浪地球》评论区仅有4人有过跨分数修改评分的行为,另有一人将四星改为一星,但随后删除了评分。

    《流浪地球》上映之初,豆瓣评分曾一度高达8.5分,目前评分为7.9分;而在权威电影IMDb上,《流浪地球》评分仍保持在8分。

    477ac2a43d0673c

    近130个侵权微信公众号被罚 《流浪地球》等3部春节档电影发联合律师函

    据新浪科技报道,春节期间,院线热映电影遭到网络平台上盗版传播,微信公众号“微信派”发布文章表示,2月4日至2月11日,微信对公众平台上未经授权、非法传播版权保护预警重点作品的行为进行了处理,包括《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新喜剧之王》《飞驰人生》等院线电影的盗版内容。

    据文章透露,微信共收到影片权利方及其代理方的投诉达631个;删除接近500篇被投诉涉嫌含有盗版链接、资源或侵权内容的公众号文章;主动删除涉嫌含有侵权内容的相关文章累计116篇。处罚了近130个严重侵权的公众号,处罚措施包括删除昵称、清除自定义菜单或自动回复功能、注销帐号等;对涉嫌存在盗版影片内容的近60个严重违规帐号采取了封禁等处理措施。

    针对范围较广的盗版行为,微信在注册、认证等环节针对重点版权内容进行了关键词保护和调整搜索展示结果,来保护版权方的权益。

    针对涉嫌多次或经常发布、转发、传播违法、违规信息内容的行为,除了删除相关内容外,微信还将根据违规情况,采取包括但不限于能力封禁乃至永久封禁、注销帐号等更为严厉的处理措施,并有权拒绝再向该运营主体提供服务。

    此外,如果在微信上发现侵犯版权的行为,可在电脑登录微信公众平台后,点击底部的“侵权投诉”。

    此外,昨日电影《流浪地球》、《廉政风云》、《熊出没:原始时代》委托浙江亿维律师事务所发布联合维权声明,向涉嫌盗版的手机端软件“麻花影视”发送律师函,敦促对方停止侵权,立即对盗版资源进行下线处理。声明还称,将保留进一步追究责任的权利。

    c5580b66d98cd15

    苏宁易购收购万达百货 组建时尚百货集团

    据新浪科技报道,昨日上午,苏宁董事长张近东在新春团拜会上宣布,苏宁易购正式收购万达百货37家门店。在苏宁易购2019年度工作规划与部署会中明确: 时尚百货子公司升级为零售集团的子集团,成立苏宁时尚百货集团。苏宁方面认为,苏宁时尚百货集团将成为重要的经营单元,苏宁将进一步推进时尚百货领域的精细化业态运营。

    苏宁表示,在升级后的苏宁时尚百货集团,将以用户需求为核心,把对用户的认知理解运用在市场层面,通过集约商品规划、供应链管理、双线运营、市场、服务等统一职能,建立TOP品牌对接机制,打造全场景购物网络,重塑专业化经营能力。

    今年春节前,苏宁已经开始大刀阔斧推动品类整合。张近东宣布苏宁已成立五大商品集团,即家电集团、消费电子集团、快消集团、时尚百货集团、国际集团,以推动商品的专业化、精细化运营。

    bb2c11dfbb0891a

    苹果CEO库克谈iPhone在华降价:效果有待观察

    据凤凰网科技报道,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在周一接受了美国国家公共电台的采访。对于苹果在中国调低iPhone售价,他表示效果还有待观察。中国市场已经成为了苹果业务增长的重要组成部分。分析师称,接近20%的苹果业务来自中国内地和台湾。

    苹果在内地的大部分增长源于旗舰产品iPhone的销售。然而,苹果在1月份罕见下调了假日季营收预期,主要原因是iPhone在中国的销售放缓。

    库克认为,iPhone在华销售放缓一定程度上源于人民币的贬值。“由于当地货币在过去一年的贬值,我们的售价确实上涨了,涨幅超过了以美元计价的地区,”他表示。

    他表示,作为回应,苹果已经把iPhone中国售价降低到了货币贬值前的水平。“我们将会看看效果如何,”他说。

    尽管iPhone销售放缓,但是苹果在其它领域实现了增长,尤其是服务业务,涵盖Apple Pay、Apple Music等。去年假日季,服务业务为苹果带来了创纪录的100亿美元收入。苹果还大力投资医疗保健行业,例如推出了心电图功能,帮助用户使用Apple Watch检查心脏问题。

    29226a70c82becd

    苹果3月25日将召开春季发布会 没有新iPad、iPod和AirPods

    据MacX援引外媒BuzzFeed报道,苹果计划在 3 月 25 日在 Apple Park 的史蒂夫乔布斯剧院举办今年首次发布会,据称此次发布会的主角是传闻已久的新闻订阅服务。虽然苹果还有不少硬件产品等待在春季推出,但报道称此次发布会不会出现粉丝期待已久的二代 AirPods,另外也不会推出全新的 iPad mini。

    此次发布会的主角是新闻订阅服务,全新服务名称为 Apple News Magazine,用户每月支付 10 美元可以阅读大量杂志和报纸。信息源拒绝评论任何有关原创内容服务的信息,不过一直有传闻称苹果会在春天发布这一重磅服务业务。

    由于发布会重点是在服务,所以我们也可能看不到新版 iPad、全新第 7 代 iPod Touch 以及跳票已久的 AirPower 充电枕。

    888305ab8aa2cbc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