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CEO王小川:2019搜狗"刷新"之年 坚定继续扩大投入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9-02-02/14:45
  • 驱动中国2019年2月2日消息  日前,搜狗公布了2018年全年财报及2019年展望。财报显示,2018年总营收为11.2亿美元,首次突破10亿美元,同比增长24%;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归属于搜狗的净利润为9880万美元,同比增长20%。

    数据显示,搜狗手机输入法日活跃用户数达4.3亿,较一年前增加28%,继续稳步居国内第三大手机应用。搜狗搜素覆盖人群超过5.6亿。此外,搜狗的语音识别,日均语音请求较一年前增长69%,峰值请求量达到5.4亿次,稳居国内最大的语音识别应用。

    mp41628463_1447404560430_2

    搜狗CEO:王小川(图源网络)

    财报披露后,搜狗CEO王小川发布内部信表示,2018年开始,“寒冬”到来,泡沫消退,行业进入了更加务实的局面,中小创业公司大多变得更加艰难,很多公司开始收缩业务、控制投入,减少创新和聚焦利润。这样的大环境对搜狗而言,有挑战也有机遇。

    王小川特别指出公司现存的一些“大公司病”,包括职能重复建设、项目目标偏失、团队惯性工作等情况,需要进行优化来提升组织效率。他表示,2019将是搜狗的“刷新”之年。刷新的一个工作是回归初心,要使目标更加聚焦,更加追求当初的极致精神;其次在庞大用户基础和领先的AI技术上,要取得创新和突破,最后,继续强化以语言为核心的AI技术的积累和探索,坚定继续扩大投入,最终得到质的突破,带动搜狗的产品和业务再次飞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