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共有网络小贷牌照300张 5千余家网贷平台被拉黑名单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9-02-01/11:41
  • 驱动中国2019年2月1日消息  近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做好网贷机构分类处置和风险防范工作的意见》指出,坚持以机构退出为主要工作方向,除部分严格合规的在营机构外,其余机构能退尽退,应关尽关,加大整治工作的力度和速度。

    值得注意的是,自2018年6月以来网贷行业的爆雷事件接连不断,引发社会各界对网贷平台经营前景的高度关注。据天眼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有5052家平台进入网贷黑名单,全国停业及问题平台原因“平台失联”占比最高,其次是“体现困难”、“平台诈骗”等原因,P2P网贷停业及问题平台高发区分布在广东、浙江、山东、北京一带。

    图片1

    图片来源于:网贷天眼

    2018年12月全国新增问题平台72家,出问题原因以平台失联为主,占比41.67%;新增问题平台主要分布在浙江和上海,分别占比44.44%和16.67%。较上月大幅增长,重要原因之一是浙江和上海等地监管部门对辖区内待收规模较小的平台陆续实施清退。

    本次意见中指出,各地应充分利用相关通知,在摸清辖内P2P网贷机构底数的基础上,按照风险状况进行分类,绘制风险图谱,明确任务清单。红岭创投对意见解读称,2019年开始,预计会在政府引导下推动众多P2P小平台良性退出或者转型,只有10%左右的合规头部平台会留下。

    据第三方统计,截至2019年1月20日,全国范围内共有网络小贷牌照300张,除了个别暴雷的网贷平台以外,有22家目前还在正常运营的网贷平台已经通过主体或者关联公司获得了网络小贷牌照,占网络小贷牌照的7.3%。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