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推出单人汽车,可直接开家里,再也不用担心停车问题了

  • 来源:驱动中国   2019-01-31 14:53:10
    • 正文
       

    我国的交通堵塞非常严重,尤其在上下班高峰期,几乎可以用“水泄不通”来形容,我们在等待的同时,也浪费了大量的时间。

    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款单人汽车,它不仅小巧玲珑,而且可以直接开到家里,再也不用担心没地方停车了。

    u=2953086487,792924960&fm=173&app=49&f=JPEG

    基于提供一种个人移动,既可以在道路上使用,也不妨碍与行人互动的前提,丰田推出了一款超小型单座四轮概念车i-unit,2005年在日本爱知县举办的世博会上首次亮相。概念车i-unit是微型汽车、摩托车和车辆外骨骼的混合体。

    i-unit重180公斤,它包含锂离子电池和智能运输系统技术。后轮由电动机驱动,装置由前轮控制。在直立状态下,它的转弯半径为0.9米,这意味着它可以原地转弯。这辆车由位于扶手前部的两个类似操纵杆的装置控制,并采用了线控技术。智能交通系统(ITS)技术的目标是减少事故发生的可能性。

    u=137202670,1203217370&fm=173&app=49&f=JPEG

    这款单人轿车的设计源于一片树叶,意欲一种未知的力量、生命的规律以及简洁的美丽。在车辆的制造中使用了环保材料,比如红麻,有利于回收降解。灯光的颜色可以根据操作者的喜好或情绪而改变。

    在法兰克福举行的IAA 大会上,一名代表表示,丰田可能计划出售这类车型,但没有提供具体日期。目前车辆缺乏储物箱(即后备箱或手套箱)等功能,对恶劣天气的防护能力不足。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