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单车”页面上线不文明用车举报入口

  • 来源:驱动中国   2019-01-31 12:28:32
    • 正文
       

    驱动中国 2019年1月31日消息 滴滴出行APP端的单车页面上线“监督不文明用车行为”举报入口。该举报入口共分为破坏单车、私占单车、违规停车三大类。

    微信图片_20190131122222_副本

    点击“破坏单车”入口后,可以选择上传车辆编码,选择车辆损坏部位,如:车闸断裂、车轮变形、脚踏丢失等。还需拍摄车辆及周围环境,确定车辆当前位置,方可确认提交。

    点击“私占车辆”、“违规停车”入口提交方法也是一样。不过,这些入口暂只支持小蓝和青桔单车。

    为了能够有效管控乱停乱放问题,除了平台实施监控外,政府部门也在加大监管力度。近日,宝鸡市政府办公室发布通知称,环卫工人协助共享单车企业,规整摆放共享单车,市、区财政每月给予环卫工适当补贴。不过,该项新规却引来争议。

    目前,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问题仍是一大痛点,除了平台企业、政府采取管控措施外,用户也需提升个人素质。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