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腾战火再度燃起:抖音新用户无法用微信授权登录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9-01-23/11:37
  • 驱动中国2019年1月23日消息 一路狂奔的社交黑马——抖音,与腾讯再起战火。昨日晚间,抖音接到大量用户反馈称,新用户无法以微信授权的方式登录、使用抖音。抖音回应称:“我们紧急排查后确认,抖音自身没有遇到技术故障,应是由于微信开放平台提供的登录服务出现问题导致的结果。

    由于事先没有接到任何来自微信方面的通知,目前,尚不清楚这是微信登录服务的技术故障,还是人为因素造成的结果。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抖音和微信之间没有顺畅的沟通渠道,抖音目前无法确定,这一故障是否能够顺利解决,以及,以前使用微信授权方式登录抖音的帐号,是否也会遭到微信的封禁。

    因此,抖音向用户做出提示:新用户目前无法使用微信登录,可以使用手机号等其他方式登录抖音。而此前以微信授权方式创建帐号的抖音老用户,请及时绑定手机号,一旦微信对此前使用过微信授权进行登录的帐号也实施封禁登录,或造成老用户数据丢失。

    外界对于此事看法不一,有网友认为这是腾讯要推广微视挤压竞争对手的行为,暴露了自己内心的恐惧;也有网友认为,只是禁止用人家的接口登录又没禁止你在手机使用抖音,只是自我保护的一种方式罢了。

    其实,腾讯与头条已经数次正面交锋,战火一度蔓延到大佬的朋友圈。目前微信占据用户基数绝对优势、社交粘性、移动支付方面的优势更是不言而喻,抖音作为后起之秀紧紧抓住了“短视频”这个风口,且有发力“社交电商”的势头。

    据第三方机构QuestMobile的数据显示,抖音的DAU(日活用户)已过千万,在笔者看来抖音除了补给视频社交的缺口之外,更强大的一点在于大数据运作,可以根据用户的不同喜好分发定制内容,满足了不同受众的个性化需求。这些都是微信朋友圈所或缺的部分,接下来头腾战事又将如何续演,我们继续保持关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