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提议与日产合并 戈恩被捕事件还将延续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19-01-22/17:04
  • 驱动中国2019年1月22日消息   雷诺和日产自董事长戈恩被逮捕后一直处于动荡之中,近日还被爆出了两家公司将合并的消息。据外媒报道称,法国政府安排一个代表团访问了日本官方政府和日产汽车,不过这次访问的结果并未公布。

    6ef8c84cafe7a8b330a1_size61_w950_h500

    在戈恩被捕前,两家公司的合并就有了眉目,戈恩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未来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将面临多个合作的可能,其中就包括相互合并使三者成为“不可逆的合作关系”。雷诺代董事长之前建议日产召开股东大会,确定新任董事长人选,但日产方面决绝了这一提议。

    日产拒绝选出新任董事长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担心两家公司合并,因为日产自己正在不断壮大,而雷诺公司却在走下坡路。同时雷诺却拥有日产44%股份并且具有投票权,而日产仅持有雷诺15%的股份而且没有投票权,一旦召开股东大会,雷诺对董事长的人选有很强的话语权。

    两家公司合并后雷诺就成为了拖后腿的角色。此外,法国政府还持有雷诺15%的股份,这也使得雷诺——日产联盟内部的关系更为复杂。现在看来,戈恩被捕只导火索,雷诺与日产之间动荡还将继续。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