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刻”回应被“央视网络”起诉:已开始自查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9-01-17/14:34
  • 驱动中国 2019年1月17日消息 昨日,据海淀法院网报道,“即刻”APP因擅自向公众播放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比赛,被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诉至法院,并索赔500万元。针对此事,即刻方面在官方微博上回应称,已开始严格自查。

    图片1_副本

    据了解,央视网络方面认为,其拥有在中国大陆地区对2018年世界杯比赛的转播权利,而即刻APP方未经授权,擅自向公众提供世界杯比赛画面动图点播服务,构成不正当竞争,损害了其合法权益,故将即刻APP的运营商上海若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诉至法院。

    对此,即刻方面在微博上表示,目前尚未收到原文称“海淀法院”发出的相关通知及文书,也未曾收到来源于“央视网络”的相关通知或函件。

    并称,在得知此事后,已开始严格自查。经查,没有发现即刻提供世界杯视频直播及录播内容,仅发现在相关足球圈子内,有来自用户上传GIF图,即资讯中提到的“动图点播”。

    据了解,在2018年6月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就发布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版权声明,称根据国际足联授权,拥有本届世界杯中国大陆地区独家全媒体转播权及分授权权利。

    还表示,未经书面授权,任何机构或个人不得在中国大陆地区通过电视、广播、互联网、移动通讯网、IPTV、互联网电视、移动媒体电视、各类应用软件及其他任何音视频转播技术或平台以直播、延迟播出、点播、轮播、下载或剧场院线播放、公共场所播放等其他任何方式使用2018年世界杯比赛的音频节目内容、广播电视信号或任何相关素材。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