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英语听力提升秘籍:告别“听天书”只需三步

  • 来源: 互联网   2019-01-16/13:08
  •  

    每年快到考研复试的时候,英语口语和听力不太好的同学就开始慌了......一位从业经验十余年的留学顾问曾在公开场合表示,留学口语考试中很多考生提前背了一堆标答,到了考场上却根本听不懂考官问的问题。到了考研复试也是一样,不少学生在脱离了应试听力题后,并不能快速听懂复试官的英语提问。

    无论你是考研、出国考试还是日常学习英语,听力都是极其重要的一个部分。知乎上“怎么在一个月内让英语听力有明显的提高?”的提问中,一个获2.1w高赞的回答中,学霸答主分享了练听力方法之一:去掉字幕看英文剧。而一点英语上的听力训练,正是通过将视频片段去掉字幕,用“盲听”的方式帮助用户快速提升听力水平。

    一点英语作为首个全视频英语学习平台,甄选了海量适合学习英语的短视频,每个视频时长在1-3分钟,适合用户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在一点英语的学习中,听力训练开创式地采用了盲听的学习方式,今天就来说说如何在一点英语上训练听力!

    第一步 看视频

    一点英语上的视频资源丰富,涵盖了影视、脱口秀、TED演讲、趣味视频、实时资讯等,练习听力的第一步就是选好片。首先,在首页根据分类及视频难度,选择一个适合的学习视频。在视频右上角可以调整字幕形式,共有“中英、英、无字幕”模式。在这个环境,可以将字幕关上,先大致盲听一遍。视频下方还有互动区,可以跟其他学习该视频的小伙伴互动哟!

    在播放过程中,若遇到不熟悉的生词,直接点击生词即可出现相关解析。在单词的解析上,一点英语引入了影视例句,影视例句均来源于平台上的其他视频。用户可通过“画面、语音、例句、具体用法”强化对单词的理解及记忆。

    第二步  盲听+单句反复练习

    看完视频后,就进入到学习阶段咯。作为综合类的一站式英语学习App,一点英语上每个视频后配置有“重点词汇学习、听力训练、口语训练”三个环节,直接选择“听力训练”即可。

    在“听力训练”中,视频将被划分为单句片段,字幕将被隐藏,以“盲听”的形式让用户高效训练听力。作为英语非母语的英语学习者,英语口语中有很多连读或是俚语,一次听不懂很正常。你可以反复听单句音频,并记住连读的发音,直到听懂为止。如果实在听不懂,可以看字幕之后,结合字幕去揣摩每个单词或连读的发音。

    第三步 变速听力训练

    如果一开始听不懂,除了反复听单句语音,还可以放慢听。视频正下方可调整语音倍速,共有0.5、0.8及1.0三个倍速。听不太懂时可选择最低倍速,之后再向0.8倍速进击,降速都能听透后,再向1.0倍速挑战。当你能把大部分1.0以上倍速的语句完全听懂,相比一开始勉强听懂降倍速,听力能力自然提升了不少!

    在每个视频训练完之后,也可以重新播放一遍视频,但不看画面和字幕,再重新盲听一遍整个片段。在真实的听力环境中,不会有工具帮你反复播放同个语句,所以还需要回归到连贯的听力中,以再次盲听的方式,检测听力训练的结果。

    总结一下在一点英语上训练听力的步骤:1.选片———2.盲听训练+单句反复练习———3.倍速听力训练(可省略)———4.盲听检测(可省略)。如果你希望在听力上有更强的提升,也可以加入一点英语的30天听力训练营。在30天听力训练营中,同样按照“盲听+反复精听”的训练方式,精选了最适合练习听力的影视片段,并加入了名师讲解知识点与在线督学。

    在英语学习中,很多人都忽视了听力的重要性。以上就是一点英语上如何练习口语的详细步骤啦,通过“盲听+单句精听”的方式打磨听力基本功,你也可以轻松听懂老外的英语!一点英语目前有IOS客户端和安卓客户端,以及微信小程序版本,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应用商店自行下载或者在微信入口直接使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